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質疑北市府助趙介佑喬兵役 柯文哲允諾一週內交調查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藝菘攝)

2021/05/05 17:4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逃兵遭移送,國民黨北市議員今質疑,趙介佑服替代役期間為何可輕易、火速調至離家近的北投區公所,台北市政府應清楚說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一切按役男申請服替代役規定辦理,發現違規也程序送辦;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承諾,一週內向議會提交調查報告。

議員汪志冰質疑,趙介佑稱因家庭因素申請調至離家近的北投區公所服役,但他過去劣跡斑斑,到底基於何種因素准予請調,北市兵役局應說明;議員張斯綱認為,趙2月才到花蓮,隔天就立即申請調至北投,不到1個月就火速轉調獲准,實不合理,過去市府幕僚曾因幫人喬兵役請辭,應清查有無市府人士協助此案、或外界力量介入。

主責督導兵役局的蔡炳坤解釋,趙介佑於2018年涉案服監,今年2月25日回役,並向戶籍地北投區公所申請轉調,經北市兵役局核准,3月22日改分發至北投公所,4月6日開始出現曠職,至4月19日達到曠職7日移送考紀會、4月22日再送懲戒委員會,並在4月26日移送法辦,北市府皆依規定立即處置。

議員游淑慧仍質疑,替代役男改分發單位都要個案評估,每個人都想離家更近,兵役局究竟依何理由「客製化服務」使趙介佑得轉回北投公所,北市府始終未具體說明;柯文哲承諾,將針對議員提出的各項質疑進一步調查,一週內向議會提交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