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日本排放核廢水影響生計 漁民團體赴立院抗議

漁民團體在國民黨立委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抗議駐日代表謝長廷未積極向日方表態核廢水一事。(記者彭琬馨攝)

漁民團體在國民黨立委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抗議駐日代表謝長廷未積極向日方表態核廢水一事。(記者彭琬馨攝)

2021/05/04 15:3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政府拍板決定兩年後開始排放福島核廢水,引起周邊國家不滿。今有多位漁民團體在國民黨立委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抗議駐日代表謝長廷未積極向日方表態核廢水一事。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強調,在野黨會在立法院強力監督,維護漁民相關權益。漁民團體並宣布組成「護魚愛海公民戰線」,要求政府正視漁民心聲。

10多位漁民團體代表今赴立法院,抗議政府未正視漁民生計,要求政府向日本政府強力抗議排放核廢水一事,漁民團體高喊「外抗強權,內除國賊」、「保護海洋生態,捍衛漁民生計」口號,稱駐日代表謝長廷為國賊,雖擔任中華民國外交官,卻未幫台灣漁民發聲。

護魚愛海公民戰線召集人林月英說,政府允許我國外交官長期在外亂講話,卻不幫百姓說話,核汙水排入海中可能造成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影響,並不是將汙水稀釋後就可以;漁民權益協會前理事長楊德信說,核廢水對海洋有嚴重的汙染,台灣應向日本政府抗議,不能沒有任何科學數據的依據就宣稱核廢水稀釋後能排放入海,台灣一向重視海洋立國,一旦核廢水排入海,漁民生計勢必也會受到影響,呼籲政府要出面替漁民發聲。

李德維說,他代表黨團幹部鄭麗文與立委林奕華來表示關心,上次日本公務船與我漁船擦撞的事故,國民黨團強力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要維護漁民權益,謝至今還未給漁民一個交代,如今核汙水的事件,謝長廷又再幫日本講話,未來在野黨一定會在立法院強力監督,以維護漁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