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模範母親 盧秀燕:身為「媽媽市長」會勇敢捍衛台中

母親節表揚大會盧秀燕:身為「媽媽市長」會勇敢捍衛台中市。(記者蘇孟娟攝)

母親節表揚大會盧秀燕:身為「媽媽市長」會勇敢捍衛台中市。(記者蘇孟娟攝)

2021/05/02 19: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母親節將至,台中市府今日下午表揚400名模範母親,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媽媽是子女最忠誠的後盾,為母則強更是勇敢的代名詞,強調自己是六都唯一女市長,身為「媽媽市長」,「會在各項市政勇敢捍衛台中市,永遠守護市民」。

台中市今舉辦「模範母親與市長有約」合照活動,邀請近400位模範母親及親友,共約2500人參與,盧秀燕並與6名模範母親代表製作「微笑媽媽」蛋糕、獻花祝福。

盧秀燕指出,她是六都唯一女性市長,也是媽媽,對母親節特別有感,她說,媽媽就是為家庭犧牲奉太,也是最忠誠的後盾,更因為母則強,是勇敢的代名詞。

她說,台中市就是一個大家庭,市民就是親人,她身為「媽媽市長」,會在各項市政勇敢捍衛台中市,永遠守護市民。

社會局指出,家住大甲區的蔡蔭已高齡92歲,與夫婿結婚超過70年,今日因年事已高未出席表揚活動,但社會局強調,蔡蔭育有6女1子,雖未接受教育卻突破重男輕女的觀念,生活雖然清苦,仍盡全力栽培女兒接受高等教育,性別平等的觀念堪稱走在時代尖端。

至於南屯區的顏簡素真因二女兒罹患腦性麻痺,為讓女兒享受「傷害最小的人生」,毅然辭去公職,其至學習中醫推拿、指壓及針灸,積極幫助二女兒復健,並自女兒國小、國中到高中一路陪讀,女兒在她扶持下正向又積極,不但參加地板滾球代表出國比賽,更完成資訊傳播系碩士學位。

顏簡素真花大半人生陪伴女兒一路走來,女兒鼓勵她也要活得精彩,在女兒鼓勵下,也讀起中文研究所,現在正在研寫論文,顏簡素真說,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寶貝,女兒雖有腦麻傷害,就只希望讓女兒過「傷害最小的人生」,且不能渾渾噩噩地過,看到女兒也樂觀積極,她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顏簡素真陪伴腦麻女兒求學到高中,自己也跟隨女腳步讀碩士獲模範母親表揚。(圖:社會局提供)

顏簡素真陪伴腦麻女兒求學到高中,自己也跟隨女腳步讀碩士獲模範母親表揚。(圖: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