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場活動「等他」延誤1小時開始 蔡其昌苦候只致辭30秒

外埔區公所表揚模範母親,88歲的王謝招妹(左四)獲模範母親表揚。(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區公所表揚模範母親,88歲的王謝招妹(左四)獲模範母親表揚。(記者歐素美攝)

2021/05/02 12:5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公所今天在外埔老人文康中心舉辦模範母親及孝行楷模表揚大會,台中市政府財政局長羅仙法因助理記錯時間,遲到近1小時才抵達,致表揚大會慢了快1小時才開始,羅仙法當場致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免表揚再延誤,也簡短致詞30秒。

羅仙法表示,外埔區表揚模範母親,最資深是鐵山里模範母親黃葉鳳女士,今年已93歲,幾十年的包容忍讓、勤儉持家、含莘茹苦,真的值得我們學習。模範母親及孝行楷模,讓我們的社會、家庭及人性,一天比一天好。

蔡其昌則表示,財政局長因助理搞錯了,讓我們等了他一段時間,所以我就不再講話了,不然愈等愈久,現場主角是模範母親及孝行楷模,祝福所有母親母親節快樂,所有孝順楷模的孝順義舉讓社會每一個人,該孝順的孝順,該被孝順的也被孝順。

外埔區模範母親表揚,最年長的鐵山里模範母親黃葉鳳,今年93歲,育有6名子女,在社會皆有所成,黃葉鳳因健康不佳,由兒子代表領獎;88歲的六分里王謝招妹,丈夫育有一子一女,丈夫於58歲車禍去世,她一肩挑起重擔,侍奉公婆,子女則經營廚具公司,事業有成,王謝招妹篤信佛教,經常在慈濟等道場服務,為人處事,深獲鄰里好評。

外埔區公所表揚模範母親,社區婆婆媽媽上台熱舞,炒熱氣氛。(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區公所表揚模範母親,社區婆婆媽媽上台熱舞,炒熱氣氛。(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