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表揚38位模範母親 99歲阿嬤打電玩活力十足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今天表揚38位模範母親,其中高齡99歲的田中鎮簡魏母(左2)平日子孫噓寒問暖,還陪她打電動玩具,其智力與反應都比年輕人還要快,活力十足。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今天表揚38位模範母親,其中高齡99歲的田中鎮簡魏母(左2)平日子孫噓寒問暖,還陪她打電動玩具,其智力與反應都比年輕人還要快,活力十足。 (記者湯世名攝)

2021/05/02 14:0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母親節將屆,彰化縣政府今天表揚38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每一位都有堅忍不拔的奮鬥經歷,其中高齡99歲的田中鎮簡魏母,平日子孫噓寒問暖,還陪她打電動玩具,其智力與反應都比年輕人還要快,完全不像99歲,活力十足。

縣長王惠美說,每位模範母親背後都有非常感人的故事,這次的模範母親中有6位超過90歲,顯然高齡化時代來臨,縣府全力推動每個村里設置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走出家裡到社區活動,讓彰化變成健康幸福長壽縣。

縣府社會處表示,永靖鄉高羅秀珍年幼時因家境貧困送人當養女,從小在逆境中長大,含辛茹苦養育4個子女,因次子國中時誤交損友,深受毒害,進出監獄多次,丈夫也因此罹病抑鬱而終,但高羅秀珍不離不棄陪伴與母愛呼喚下,兒子重獲新生,積極投入反毒宣導及個案輔導,遍及全國各地共演講1150場次,受益人次高達51萬人。

另外,彰化市甘翠卿擔任教職工作20多年,付出心力教育英才,且在其身教言教之下,子女個個努力、勤奮向學,3名子女及女婿、媳婦皆留學美國醫學院畢業,目前都在美國從事醫師工作,其夫婿也是彰化婦產科醫師,全家從醫濟世,深獲讚許。甘女士教職退休後,熱心參與公益慈善活動,對促進婦女權益、正視性別平權的努力不遺餘力。

今年除了頒獎表揚模範母親,並有溫馨的感恩儀式,讓每一位模範母親的子女為媽媽佩戴象徵偉大母愛的康乃馨胸針,並給予深深的擁抱,以表達對母親的感謝之情,透過現場播放主題音樂,讓現場洋溢著溫馨感人的氛圍。

今年彰化縣模範母親分別為林詹娟娟、李梅、甘翠卿、林黃 淑敏、陳秀滿、趙春梨、謝張淑貞、張美育、黃施麗珠、林秀湄、林魏對、李吳謁、許林鳳、羅朱秀袍、曹月雲、賴美蓉、楊陳紗、楊雲末、簡魏母、黃春滿、陳青湘、黃張免、高羅秀珍、陶蕭嬌娥、邱美惠、廖秀足、陳劉麗鄉、陳温微、薛寶珠、洪李允欵、王劉秀吟、劉詹玉琴、王碧蓮、施美雲、吳楊綢、高桂英、許秋雲、包英妹等38位。

母親節將屆,彰化縣政府今天表揚38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每一位都有堅忍不拔的奮鬥經歷。 (記者湯世名攝)

母親節將屆,彰化縣政府今天表揚38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每一位都有堅忍不拔的奮鬥經歷。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