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書店與書結緣近40年 中市模範母親︰教育是給孩子最好財富

國光里模範母親林劉貴媛(右四)。(記者許國楨翻攝)

國光里模範母親林劉貴媛(右四)。(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5/02 11:5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公所2日舉行模範母親表揚,獲選的模範母親都盛裝打扮,臉上掛滿笑容,由親友陪伴參加,現場氣氛溫馨、熱絡,市議員邱素貞與國光里長陳雅惠合贈「慧慈賢淑」木匾,並分送康乃馨,邱素貞還應邀獻唱一首「阿母的手」,藉由歌聲表達對普天下母親的敬意與謝意。

今年獲選南區模範母親表揚的共有26位,年紀最年長的為樹義里的江黃足,今年96歲;最年輕的是江川里的李娥,今年60歲,其中江黃足阿嬤不曾受過教育,婚後與丈夫靠打零工維生,生活雖相當艱辛卻相當重視家庭教育,平常教育孩子要懂得尊重也包容別人,育有2男2女中的老大江進助為市政顧問,自營精密機械生產設備,經商有成,樂善好施,經常發起許多愛心活動,出錢出力不落人後,地方稱讚不已。

而今年78歲的林劉貴媛獲選國光里模範母親,她回憶民國56年與先生結婚開設書店,初期生意清淡,生活艱困,咬牙苦撐,經過5年努力打拚,書店生意才持平,生活趨穩定,但因公婆健康亮紅燈臥病長達12年,期間除一邊侍奉公婆,幫忙洗澡,換洗拉屎衣褲,一邊協助先生照顧書店生意,還要教育小孩、操持家務,幾乎整天忙到昏天暗地,不知生活滋味。

而目前書店已結束營業,但與書結緣近40年的她,雖只國小畢業,卻早已養成閱讀的好習慣,至今仍常買書、看書,樂在書香中,她也從閱讀中發現,給孩子最好的「財富」就是「教育」,讓孩子受「教育」,是一種力量,有助未來謀生道路更寬廣,因此,無論家境如何,都要讓小孩受教育。她說,再苦不能苦小孩,再窮不能窮教育。

里長陳雅惠指出,林劉貴媛為人和善,熱心公益,只要發現里民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都馬上通報里長處理,目前為該里鄰長,且3位子女均受良好教育,事業有成,服務社會,家庭和睦美滿,獲選模範母親,實至名歸。

市議員邱素貞與國光里長陳雅惠合贈「慧慈賢淑」木匾。(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議員邱素貞與國光里長陳雅惠合贈「慧慈賢淑」木匾。(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