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爭取支持三接外推方案 蘇貞昌下週一擴大與綠委會商

行政院為化解藻礁公投爭議,日前釋出評估三接往外海推的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一中午將邀集民進黨全體立委舉行擴大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向黨團成員說明爭取支持。(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為化解藻礁公投爭議,日前釋出評估三接往外海推的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一中午將邀集民進黨全體立委舉行擴大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向黨團成員說明爭取支持。(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01 15: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化解藻礁公投爭議,日前釋出評估三接往外海推的方案,擬再外推不超過1公里,以爭取更多環團及社會大眾的支持,由於行政院相當重視這項尋求三接站穩定供電與環保的雙贏方案,來自民進黨團的消息今天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一中午將邀集民進黨全體立委舉行擴大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向黨團成員說明,以全面爭取支持。

據了解,下週一的會議若能順利整合,近日就可望由經濟部對外宣布三接外推方案,不過,目前不僅環團尚不清楚行政院的具體方案,部分民進黨立委也就三接外推方案仍有疑慮,由於部分黨內人士對三接外推有雜音,下週一的會議將是一場關鍵整合的會議。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表示,行政院面對藻礁爭議,願意對環團人士以及關心環保生態等年輕人釋出善意,他持肯定態度,至少政府不是鐵板一塊。

不過,劉世芳說,面對外界質疑三接外推方案將導致三接站的完工期延宕、工程經費增加,而且要補做環差分析,希望行政院與經濟部對外釋疑,以爭取更多民眾的支持。

民進黨團已在昨天的黨團會議籲請所有黨團成員,下週一中午12時儘量撥出時間參加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政院人士也證實下週一的會議蘇揆將親自出席,但當天是否能完成整合,目前沒有把握。

環保團體發起的藻礁公投將在今年8月登場,衝擊蔡政府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行政院正積極評估將三接觀塘工業港現址再往外海推的三接外推方案,盼再外推1公里以內,以爭取各界支持。

三接外推方案最初由環境律師、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日前所提出,他主張三接往外海推移至離岸1000至1500米,據悉,目前已離岸740米,政院要再外推,將不會超過1公里,以避免重新環評。

有別於以往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是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共同主持,行政院為表示對三接外推方案的重視,下週一中午的會議將由蘇貞昌親自出席,且邀請的黨團成員為所有民進黨立委,以全面爭取執政黨立委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