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衣人闖松山警分局叫囂 陳家欽:重新調查絕對不能縱放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右)、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右)、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1/04/22 12: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楊姓技術教官日前深夜飲酒後,和數名人士發生言語糾紛,導致「黑衣人」緊隨楊員闖入警局內叫囂,甚至有電腦遭毀損。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今日在立法院表示,對於警員闖禍違規、違紀,已予以記過調職處分;至於「黑衣人」闖入警局,是否妨礙公務、公署,務必調查清楚、依法偵辦。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等列席備詢。陳在會前受訪時做出上述表示,並表示將要求台北市警察局重新調查此案,絕對不能縱放。

徐國勇表示,他今日上午看到新聞報導,立即要求陳家欽了解情況,一定會調查清楚,「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關心此事,陳家欽答詢表示,經松山分局初步調查,涉案員警已經懲處,雖民眾酒後闖入派出所有予以致歉,但仍須重啟調查才能給社會交代,他已要求北市警局重新調查此案,了解內部處理有無瑕疵、有無違法、妨礙公務,絕不容許暴力挑戰公權力,也絕不縱放。

松山警分局長女兒任職徐國勇部長室秘書 陳家欽:不會有壓力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疑,此事發生迄今已5、6天,為何松山分局將此事「壓著」,有必要釐清。他接著問,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女兒為徐國勇部長室秘書,徐處理此事有無壓力?徐國勇立即答覆,雖林的女兒確實為他的秘書,但「沒有任何壓力」;陳家欽隨後也表示「不會有壓力,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松山分局初步調查指出,負責訓練業務的楊姓技術教官本月15日下班後和友人餐敘,在16日凌晨遇到飲酒的徐姓、凃姓男子高聲喧嘩,出言提醒放低音量,可能致使對方誤會為挑釁,隨後有7人尾隨楊員進入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欲理論。而徐姓男子不慎碰倒電腦螢幕,當下立即致歉、寫下悔過書並願意賠償,並無外傳大批黑衣人闖入警局的情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