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提案指2758號決議不涉台 外交部:持續尋求合作機會

針對美國眾議員提案指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外交部今表示,將持續與美國尋求更多合作機會(記者彭琬馨攝)

針對美國眾議員提案指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外交部今表示,將持續與美國尋求更多合作機會(記者彭琬馨攝)

2021/04/20 12:3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跨黨派眾議員19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指聯合國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不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外交部今對此表示,將持續關注本案,並與國會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由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民主黨籍主席貝拉(Ami Bera)、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及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席瑞斯(Albio Sires)、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和康諾里(Gerry Connolly)共同提出。

法案強調,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但並未處理台灣與台灣人民在聯合國或周邊組織代表權的問題,亦沒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關係上採取立場,或包含任何關於台灣主權的聲明。

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議員近年不斷採取友我作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與重視。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已多次公開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本案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尋找更多合作機會,一步一腳印,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