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因國民黨獨裁斷交? 趙少康嗆美:那現在跟中國斷交

趙少康強調「國民黨在任何時期都比共產黨民主 」,還說如果阿特伍德論點成立,那麼美國現在應該馬上跟中國斷交。(資料照)

趙少康強調「國民黨在任何時期都比共產黨民主 」,還說如果阿特伍德論點成立,那麼美國現在應該馬上跟中國斷交。(資料照)

2021/04/18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歷台美斷交的美國資深外交官阿特伍德(J. Brian Atwood),日前指當年台美斷交其中一個原因是「國民黨政權獨裁又不受歡迎」。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18日)反嗆,要美國現在也跟中國斷交。

綜合媒體報導,阿特伍德日前投書美媒《國會山報》(The Hill),提到1979年台美斷交的背景,除了因美國欲聯合崛起的中國對抗蘇聯外,國民黨獨裁不受歡迎也是因素之一。但阿特伍德也強調,現在的台灣已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民主國家,美國不會輕言放棄台灣。

對此趙少康在臉書上反駁阿特伍德的說法,指1979年台灣仍處於戒嚴,與中共處於交戰狀態,「是仍有地方自治選舉,也選出不少黨外人士,無論怎樣都一定比中共更民主,但美國還是選擇放棄台灣與中共建交。」同時他強調「國民黨在任何時期都比共產黨民主 」。

趙少康表示,「如今台灣已走向自由開放,反觀共產黨專制獨裁,為何美國不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斷交,與中華民國復交?如果阿特伍德的論點成立,台灣現在這麼好,美國不就應該跟中華民國復交、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斷交。再通過一個『中國PRC關係法』就好。」

趙少康在文中指出,美國的外交政策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的國家利益」為最優先考量,「『國民黨的好壞』與美國當年的戰略考量根本上無涉,說穿了,當年是因為中國大陸越來越強大、可以制衡蘇聯,美國才拋棄台灣,轉而支持共產極權的中國;而如今中國崛起威脅到美國的霸權地位,因此需要把台灣作為制衡的棋子,將中國除之而後快,絕非民主考量。」

曾經歷台美斷交的美國資深外交官阿特伍德日前表示,當年台美斷交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國民黨「獨裁又不受歡迎」。(歐新社)

曾經歷台美斷交的美國資深外交官阿特伍德日前表示,當年台美斷交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國民黨「獨裁又不受歡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