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多國施打後確診數激增 中國製疫苗 打心酸的

儘管未被世衛列入「緊急使用清單」,中國仍高調進行「疫苗外交」,不僅多個國家傳出確診數急升的情形,受援國的老人多半優先施打,也可能淪為白老鼠。(美聯社)

儘管未被世衛列入「緊急使用清單」,中國仍高調進行「疫苗外交」,不僅多個國家傳出確診數急升的情形,受援國的老人多半優先施打,也可能淪為白老鼠。(美聯社)

2021/03/2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研製的武漢肺炎疫苗中,有的連第一階段動物實驗數據都沒公布,就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在沒有任何一支完成臨床實驗分析的情況下,中國就高調進行一波波「疫苗外交」。如今傳出,多個選用中國疫苗的國家,包括智利、巴西及土耳其,未見疫情趨緩,接種以來反而確診人數急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部分人則在接種中國國藥(Sinopharm)疫苗後,抗體不足或無反應,要打第三劑。

南美洲施打率最高的智利,在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後,過去七天平均每日新增超過五千宗病例,確診激增三十%。土耳其至今接種科興疫苗的人超過八百萬、逾五百萬人打完兩劑,共占總人口約十五%;但三月初才逐步放寬防疫限制,僅隔一週,疫情便大反彈,二十一日累計確診案例突破三百萬大關,單日連續四天破兩萬起。

生理食鹽水也能混充假疫苗 流竄海外

科興與國藥都是採用傳統方式製造的滅活疫苗,優勢在於能在常規冰箱溫度下(二至八度)保存,更易於運送與儲放在簡陋地區,讓中國得以用來對貧窮國家施展疫苗外交;但其不需超低溫保存的特性,也讓以生理食鹽水、甚至礦泉水混充的假疫苗在中國四處流竄,甚至外流到海外市場。

未獲世衛認可 受援國老人恐成白老鼠

至今沒有任何一款中國疫苗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此外,中國武肺疫苗均未在六十歲以上族群進行臨床實驗,中國在國內設下十八至五十九歲的施打年齡限制,但受援國的老人卻往往優先施打,恐淪為白老鼠。

缺乏透明度向來是中國自產疫苗為人詬病的一大原因,加上中國國有疫苗企業過去曾爆出過期疫苗、疫苗不良反應、賄賂官員等劣跡,也未見中共高官帶頭接種,讓許多人擔憂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及實際效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