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罹難者頭七 國民黨促蔡英文道歉、蘇貞昌下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8日上午舉行「蘇貞昌四大罪狀官僚殺人」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 (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8日上午舉行「蘇貞昌四大罪狀官僚殺人」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4/08 11: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國民黨繼定調為「人禍」、「政府殺人」,今日召開「蘇貞昌四大罪狀,官僚殺人」記者會,除要求蔡英文總統道歉,並指控行政院長蘇貞昌有強制限定最低標、不成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漠視台鐵總體檢報告以及派系鬥爭、以私害公等四大罪狀,該黨要求蘇揆負起政治責任,請辭下台,以謝國人。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南韓總統文在寅過去都願意為重大公安事故道歉,但蔡英文總統迄今不願為台鐵事故向國人道歉,這種總統就是「冷血總統」,而且蔡英文昨天竟說外界不要懷疑政府改革台鐵的決心,這種霸道、獨裁、威權的心態,難道是「英皇」再現?

黃子哲並揚言,他手中還有蘇貞昌對台鐵改革無作為、完全默視的資料,如果蘇揆仍不願意道歉、下台負責,他就會公布出來。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目前重大公共工程採購原則,過去是由蘇貞昌初任閣揆時裁示,以「最低標為原則,最有利標為例外」,強調低價的文化,導致弊病叢生,而且2年多前普悠瑪事故發生後,時任閣揆的賴清德指出行政院成立改革推動小組體檢台鐵,交通部長的林佳龍也建議行政院成立直接督導的「台鐵改革推動小組」,卻在蘇貞昌上任後不了了之。

王育敏並指出,蘇貞昌再任行政院長後,僅聽取一次「台鐵總體檢小組」口頭報告後就無下文,對於總體檢報告完全漠視,同時台鐵局長3個月沒補人,外傳台鐵局長一職懸缺如此久,原因在於蘇揆緊握人事權,導致林佳龍屬意人選不被行政院同意,根本是讓派系鬥爭的私心介入公領域,以私害公。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指出,她聽說蘇貞昌不會下台,原因就是民進黨內部從上到下都在政治算計,因為明年有2022選舉,最近民進黨派系的「大阿哥」們權力不穩,讓蘇揆留任,可以做為派系間的恐怖平衡,民進黨立委們共同護航蘇揆,就是派系利益考量,而蔡英文總統讓蘇揆續任,就是要讓蘇揆當自己的擋箭牌。

她說,今天是罹難者的「頭七」,執政黨應該負起責任,而非戀棧權位,蔡英文應該道歉,蘇貞昌要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