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工程車關鍵對話曝光 運安會證實:怪手拉工程車卻落軌

楊宏智說,有錄到卡草叢時關鍵對話。(記者鄭瑋奇攝)

楊宏智說,有錄到卡草叢時關鍵對話。(記者鄭瑋奇攝)

2021/04/08 10:44

首次上稿:09:25
更新時間:10: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工程車如何滑落邊坡,卡在樹叢時,是否因使用怪手及吊帶協助脫困時操作失誤,導致工程車滑落至鐵軌上,這是檢調及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的重點之一。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怪手的錄音檔有錄到工程車卡草叢時蠻關鍵的一些對話,但他不方便對外說明,將由檢察官做完整處理。

運安會前日公布一張工程車5個關鍵位置圖及證物資訊,立法委員管碧玲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肇事工程車上面的紅線是什麼,為何連結怪手與卡住的工程車,是否為工程車卡在樹叢時,怪手要用吊帶協助工程車協助脫困等疑點,楊宏智說,在斜坡上、隧道內部都有發現吊帶,怪手錄音檔有發現有關鍵對話已蒐證完畢,資料都有掌握;但當天事件細節及相關原因,都由檢調調查當中。

對於媒體詢問工程車是滑落還是翻落、處理工程車卡樹叢時有幾人、當天現場有幾輛車,楊宏智表示,處理工程車卡住的那段時間點,現場確實是有2人;至於現場幾台車要看從哪邊看,頂部有怪手、工程車,坡底下面還有好幾部,資料都有交給檢調,滑落還是翻落,因為那段時間車輛已經熄火沒有記錄到,後續會透過工程進行分析判定。

立法委員林俊憲質詢時,特別問到錄音檔的內容及李義祥是在跟誰講話,楊宏智表示,應該是跟助理駕駛講話,內容主要是談到工程車被卡在樹叢後的處理方式。林俊憲進一步詢問,是否是工程車卡在樹叢時,用怪手要協助工程車拖離,但操作不慎導致工程車滑落軌道,楊宏智表示,大致上是如此。

工程車於地點2時卡草叢,疑似使用地點3的怪手透過吊帶方式要協助工程車脫困。(資料照,運安會提供)

工程車於地點2時卡草叢,疑似使用地點3的怪手透過吊帶方式要協助工程車脫困。(資料照,運安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