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感念保護乘客到最後一刻!台鐵2分鐘影片悼念殉職司機員

圖為台鐵工作人員6日送袁淳修最後一程情況。(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圖為台鐵工作人員6日送袁淳修最後一程情況。(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2021/04/08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2日驚天一撞,數十位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乘客就此與家人訣別,其中也包含司機員袁淳修與機車助理江沛峰;據調查,袁淳修當時堅守崗位,用最後4秒全力煞車與鳴笛,盡己所能保護乘客。事後,台鐵以專車載送袁淳修回台北樹林,完成他最後一趟執勤任務,而今日各站列車則在上午9時28分一同鳴笛悼念,緬懷在事故中殉職的2位優秀司機員。

台鐵在官方粉專「fun台鐵」放上了一段紀錄影片,對殉職的袁淳修與江沛峰表達懷念、致上最高敬意,也對事故罹難者表達誠摯哀悼。據運安會調查,事故列車在2日9時28分47秒停擺,今日,台鐵全線列車便選在上午9時28分一同鳴笛,表達哀悼之意。

「僅以這支影片,感謝兩位司機員的勇敢,保護乘客到最後一刻」,台鐵也強調,將在鐵道上延續袁淳修與江沛峰的精神。除此之外,台鐵也公開6日紀錄專車沿途各站情況的影片,宜蘭、七堵等站月台上,台鐵同仁與鐵道警察一字排開,向英勇的同仁致最高敬意。

袁淳修最後一趟執勤任務在6日結束,而事故究責、制度改善等重大工程才正要開始。對此,網友們也紛紛湧入留言,祝願袁淳修與江沛峰一路好走,也期許這場事故之後,改革能夠徹底推動。

台鐵官方粉專「fun台鐵」換上黑底黃絲帶封面圖,對罹難者與傷者致意。(翻攝fun台鐵)

台鐵官方粉專「fun台鐵」換上黑底黃絲帶封面圖,對罹難者與傷者致意。(翻攝fun台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