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自家立委都誤以為三接站覆蓋藻礁 政院:加強說明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透露,連民進黨立委都誤以為三接站會覆蓋藻礁,可見要加強對外說明。(資料照)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透露,連民進黨立委都誤以為三接站會覆蓋藻礁,可見要加強對外說明。(資料照)

2021/03/20 12: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藻礁公投議題近來持續發酵,衝擊蔡政府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政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等朝野立委15日前往大潭藻礁現場勘查,包括有民進黨立委經場勘後才知道,原來三接的興建並沒有覆蓋到藻礁,連執政黨立委都有誤解,以為三接興建會覆蓋到藻礁,可見政府相關部門對外說明與宣傳不夠,未來要加強對外說明清楚。

據了解,儘管行政院與經濟部多次對外強調,三接站的興建,開發面積已大為縮小,並且避開藻礁,但藻礁公投議題仍然繼續發酵,讓蔡政府對外澄清疲於奔命。

行政院目前嚴防國民黨藉由力推藻礁公投與重啟核四議題綁在一起,因若8月藻礁公投過關,阻止三接站的興建,三接站停工將造成缺電的問題,屆時將強力要求政府重啟核四,因此,府院黨及民進黨黨公職未來也都將加強說明相關議題。

行政院羅秉成在2月25日曾公開說明,蔡政府上任以來,對三接的態度,是要全力保護藻礁,刪除原本9成的開發面積,只剩1成,接收站只剩10分之1左右,已經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區域。

羅秉成當時表示,如果不能用較低污染的天然氣,可能就要增加燃煤,且南電北送、中電北送,電網風險也比較高,這都是三接為什麼選擇現地的原因;政府責任是把相關資訊公開透明、跟民眾持續溝通,至於是否有其他選項,過程中也曾討論、評估,例如改建在台北港,預計將增加長達40公里天然氣管線,造成環境、民生影響,也要重新環評,經濟部評估可能推遲時程達11年,北部會出現電力缺口,並增加中南部電廠負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