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電力備用容量僅15% 王美花:電力穩定非常重要

經濟部長王美花(見圖)說,台灣總體備用容量僅15%,與很多國家比起來還要低。(本報合成)

經濟部長王美花(見圖)說,台灣總體備用容量僅15%,與很多國家比起來還要低。(本報合成)

2021/03/19 19:2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珍愛藻礁公投連署衝破70萬份,昨天上午遞件至中選會;大潭藻礁所在選區的民進黨立委黃世杰今天呼籲經濟部,應清楚說明國家總體備用電量等議題,讓「非核、減煤、救藻礁」成為能源轉型的選擇題,不要讓公投成為「是非題」。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台灣總體備用容量僅15%,與很多國家比起來還要低,新加坡為30%,許多國家為20%。

立法院院會今天施政總質詢,黃世杰指出,三接就在他的選區桃園觀音,目前現況是潮間帶藻礁保留、使用棧橋讓水流也可以通過,至於工業港會不會影響生態,盼未來相關單位可以合理說明。

不過,黃世杰提到,經濟部目前跟環團所提的立場相同,都說非核、減煤、救藻礁,雖然立場一樣,但是結論一定不一樣,不然三接就要搬走了;黃世杰將環團提出的問題,概分為3個層次,1.國家總體電力備用容量究竟多少才合理;2.溫室氣體減量的中長期目標,燃氣電廠與天然氣接收站未來有無閒置可能性;3.三接選址是否有替代方案?

由於質詢時間將盡,王美花現場僅回應備用電量,她指出,台灣總體備用容量為15%,事實上跟很多國家來得低,新加坡還到30%,有的國家20%,而台灣是製造業大國,對製造業來說,電力穩定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