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策顧問邱垂亮病逝 蔡總統不捨:感謝畢生奉獻台灣

總統蔡英文對前國策顧問、學者邱垂亮過世深憾不捨與哀悼。(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對前國策顧問、學者邱垂亮過世深憾不捨與哀悼。(資料照)

2021/03/13 12: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旅居澳洲多年的台灣知名國際學者、前國策顧問邱垂亮今天在澳洲病逝,享壽84歲,家人隨侍在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中午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深感不捨與哀悼,蔡總統深摯感念邱教授畢生奉獻於台灣民主運動,以其崇隆的國際學術成就,屢屢為台灣在國際領域堅定發聲。

蔡總統也感念邱垂亮教授長年來作育英才無數,不僅致力於客家文化的傳承,更對促進台澳友好關係貢獻良多。

張惇涵表示,總統盼望邱垂亮教授的家屬節哀珍重,並責請外交部及駐處給予家屬必要之協助。雖然邱垂亮教授已離我們遠去,但相信,邱教授摯愛台灣的精神將永遠與我們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