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良美智來台低調得像隱形人!她曝:只想誠心謝謝台灣人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8日上午在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共進早餐,還抱著蔡英文愛貓「蔡想想」合照。(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8日上午在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共進早餐,還抱著蔡英文愛貓「蔡想想」合照。(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03/09 06:21

首次上稿 03-08 23:57
更新時間 03-09 0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8日上午在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共進早餐,還抱著蔡英文愛貓「蔡想想」合照。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在臉書發文,曝奈良美智8日已在開幕特展前悄悄返回日本。簡秀枝指出,這次奈良美智來台是趟「感恩之旅」,只想誠心感謝台灣人,悄悄的入境,悄悄地逗留,然後悄悄地離去,只留給蔡想想和她的主人蔡英文總統一記感恩擁抱,一切盡在不言中,「奈良美智用真誠行動,謝謝台灣。」

簡秀枝8日在臉書PO文指出,人人都知道,奈良美智3月12日起在台灣的台北、台南和高雄三地舉辦大型個展,完全不收門票,也不准拍照,奈良美智上月14日輕車簡從,悄然入境台灣,並按照正常程序進行隔離、自主管理,因此在台灣停留接近1個月。

簡秀枝說,就在大家合理推測能看到「野生版」奈良美智,在台北街頭不經意現身,或在誠品逛書店、在龍山寺看拜拜、在士林夜市吃小吃,或至少會在關渡美術館佈展時,就近去了關渡宮祈福、去北投泡湯、或者去淡水看夕陽。「但是,都沒有,奈良美智無聲無息,低調得像個隱形人」。

簡秀枝也說,媒體界各個挖空心思,想做第一手報導,但都碰了軟釘子,因為奈良美智完全不接受採訪,連參與畫展贊助的企業,都要過五關斬六將,進行各種諮詢與篩選。甚至人人都相信,3月11日關渡美術館要為他的畫展,舉辦開幕典禮,當天晚上還是感恩派對,中央部會與重要領導人,都會參加盛會,因此猜測可以出現與奈良美智同框入鏡的畫面。但可靠的消息來源,馬上潑了外界冷水,當晚藝術家不會在現場。「因為,奈良美智會早早安排,在開幕之前就會先行離境。」

簡秀枝表示, 唯一讓奈良美智在台灣惦記著,還是只有官邸裡的「蔡想想」,還有「蔡想想的主人蔡英文總統」。在三八婦女節的大早,奈良美智到總統官邸,和蔡總統共進早餐。他低調地去抱抱「蔡想想」,順便謝謝「蔡想想的主人蔡英文總統」,然後,返回日本,結束在台的23天逗留。

簡秀枝說,311大地震和海嘯,給了日本朝野太沈重的打擊與傷痛,而台灣人在那黒冷歲月裡,不分黨派族群,不斷伸出援手,溫熱、持續、一棒接一棒,積沙成塔,給了日本災民莫大的慰藉與感動。這趟感恩之旅,動機很單純,奈良美智只想誠心謝謝台灣人。因此不允許市場趁機炒作,也不願意被錦上添花,於是他定調於私密低調,不叼擾任何人。

最後,簡秀枝表示,奈良美智跌破大家眼鏡,悄悄的入境,悄悄地逗留,然後悄悄地離去,只留給「蔡想想」和「她的主人蔡英文總統」,一記感恩擁抱,以及不必言說的靦腆回眸。「一切盡在不言中,疫情持續當中,奈良美智用真誠行動,謝謝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