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中共拿槍逼簽和平協議 藏人赴中國銀行抗議

西藏抗暴62週年大遊行今天下午於台北舉辦,在台藏人及數十個民間團體沿著忠孝東路出發,前往信義區的中國銀行外上演行動劇抗議。(記者陳鈺馥攝)

西藏抗暴62週年大遊行今天下午於台北舉辦,在台藏人及數十個民間團體沿著忠孝東路出發,前往信義區的中國銀行外上演行動劇抗議。(記者陳鈺馥攝)

2021/03/07 16: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西藏抗暴62週年大遊行今天下午於台北舉辦,在台藏人及數十個民間團體沿著忠孝東路出發,前往信義區的中國銀行外上演行動劇抗議。藏台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表示,西藏在1951年與中共逼迫簽署和平協議,後來達賴喇嘛帶領8萬藏人流亡,在西藏有120萬人被殺害,台灣人絕對不要相信中國。

今日遊行隊伍來到國父紀念館外馬路上,由藏人行西藏傳統的五體投地「磕長頭」大禮,追悼抵抗中共暴政犧牲的藏人,之後隊伍續往中國銀行前進。

札西慈仁指出,中國是一個不正常的國家,在台灣沒有任何官方機構及大使館,中國銀行是中共的替代機構,所以藏人選擇在中國銀行前,上演行動劇向中共表達抗議。

行動劇重現1951年西藏被迫簽訂「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場景,2名由藏人扮演的解放軍人拿槍押著1名西藏代表簽約,象徵藏人在壓迫下簽署協議。接著遊行民眾在協議貼上寫著「謊言」、「LIE」的字條,控訴與中共簽任何協議形同具文。

札西慈仁指出,他以一個流亡藏人身分希望台灣人不要被中國謊言所騙,西藏當年與中國簽署17條和平協議,仍然遭到血洗,有高達120萬人遭到殺害,「和平協議看西藏、一國兩制看香港」,台灣要看清中國的謊言。

遊行隊伍在國父紀念館前進行「磕長頭」儀式。(記者羅沛德攝)

遊行隊伍在國父紀念館前進行「磕長頭」儀式。(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