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個人不是他? 江啟臣:2024不在生涯規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廖振輝攝)

2021/02/24 10:0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示當「造王者」競選連任,江今早接受專訪時承諾,2024年不在他的生涯規劃當中,是要幫國民黨打贏這選戰,並找出最能幫國民黨打贏2024的人,在他的規劃中「我不是那個參選人」。

江啟臣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參選黨主席的時機,江啟臣指出,他去年差不多也是過年時宣布要選,當時並沒有想要不要連任的問題,「我選上我也不曉得我能做多久」,過去快一年時間都放在把黨務、立委工作做好。

江啟臣說,在過年前後,很多朋友、媒體都在問他選不選,連自己的團隊也有這樣的疑問,他是當事者也該負責給大家答案,在過年時想一下,決定承擔責任後就直接宣布。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改革工程啟動,國民黨走在對的方向和改革的道路上,現在是要起步、轉型的階段,有機會的話要把改革路繼續走下去,給明確交代。

對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可能也要參選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他沒有壓力,這並非輸贏問題而是制度問題,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很多時候會造成黨內矛盾,讓人家覺得不團結沒有章法,就是制度的問題,只要把制度遊戲規則講好照規範走,良性競爭對黨內不是壞事。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主席選舉規定有兩個最重要的制度,一個是黨主席選舉辦法、一個是選舉實施細則,所謂的「一年條款」除在細則外,在選舉辦法中則規定在選舉人條件中,過去以來有慣例和做法,基本上他尊重制度,但制度其實可以改,關鍵是要按照修改程序,決定權在中常會,他絕對會尊重中常會意見,不會參與他個人的意見。

至於若連任黨主席後對2022、2024的規劃,江啟臣說,2022就是要打贏地方選舉,國民黨目前在14縣市執政、19縣市議會議長,這樣的高標不能降下來,希望能維持甚至增加,「光復北台灣、固守中台灣、深耕南台灣」。

江啟臣強調,要光復北台灣不是沒機會,國民黨自己要團結,並找出最適當的候選人,選好2022才能作為2024基礎;江也承諾,2024不在他的生涯規劃中,他是要幫國民黨打贏選戰,找出最能幫國民黨打贏2024的人,而在他的規劃中,那個參選人也不是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