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一年條款」傾向不修改 藍營黨主席規則照舊機率高

攸關趙少康是否有資格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一年條款」是否修改,不具名中常委指出,趙少康沒有強到需要國民黨因人設事,也沒有聽聞有人在遊說中常委協助趙改規定。圖為台北地院今審理三中案,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庭作證。(記者廖振輝攝)

攸關趙少康是否有資格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一年條款」是否修改,不具名中常委指出,趙少康沒有強到需要國民黨因人設事,也沒有聽聞有人在遊說中常委協助趙改規定。圖為台北地院今審理三中案,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庭作證。(記者廖振輝攝)

2021/02/22 12:1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角逐連任,牽動藍營內部佈局,但黨主席選舉相關施行細則和時程都還未定,黨中央傾循往例減少非議,攸關重回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是否能參選主席的「一年條款」幾乎不可能修改,不具名中常委透露,不適合因人設事,黨內也沒有幫趙改規定的氛圍。

據國民黨規劃,黨主席選舉辦法實施細則和時程會在5月送中常會,約6月公告、領表、登記,7月底投票,江啟臣在離公告至少還有3個月就表態角逐黨主席連任,提早牽動被視為有機會角逐黨主席大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主席朱立倫等黨內大咖競選黨主席的佈局。

黨務人士指出,江啟臣宣佈要連任就是依據自己的步調,但才剛宣布要連任,還未討論到包含參選後請假由誰代理主席、選舉實施細則等黨務細節,不過,為了避免「球員兼裁判」等相關爭議,依江的個性,相關規定基本上會依循往例,「該請假就請假、該代理就代理」。

親江人士表示,很多人希望江啟臣能儘早宣布展現明確的態度,才能更專心從事黨務,避免不必要的揣測,能放更多心力在正事上,避免不必要的分心,前日的時機點就只是在江啟臣農曆年假期間到處走訪,下了決定後就跟外界儘早報告。

親江人士說,社會各界會觀察國民黨面對每一個黨內事件的態度,在是否競選黨主席這件事上,有些人會認為越晚宣布越好,但那是封建宮廷式而不是年輕世代務實的思維,美式作風就是決定要選了就宣布,不要扭扭捏捏,開大門走大路,不要玩把戲,沒有什麼越晚宣布越好的事。

對於攸關趙少康是否有資格參選黨主席的「一年條款」是否修改,不具名中常委指出,趙少康沒有強到需要國民黨因人設事,也沒有聽聞有人在遊說中常委協助趙改規定。

這位中常委也表示,對於選黨主席,趙少康本人一開始雖然看起來很積極,但後來又看起來可有可無,只有口頭說,沒有進一步實質動作,不僅沒有在拜會大老,也沒找中常委,選總統的意願遠大於選黨主席,黨內更沒有幫趙改規定的氛圍,看起來趙在黨主席選舉「沒有他的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