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遊覽車撞涵洞1死14傷 業者出面致歉允諾負起責任

楓滿負責人張素姻(中)向家屬鞠躬道歉。(民眾提供)

楓滿負責人張素姻(中)向家屬鞠躬道歉。(民眾提供)

2024/03/21 13: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仁武區昨天晚間發生遊覽車自撞高速公路涵洞釀1死14傷重大車禍,肇事車輛所屬楓滿遊覽車公司負責人張素姻今天出面鞠躬道歉,並表示會負起責任並協助善後。至於鄧姓司機是否涉及超時工作,張先是說「沒有超時」,因該團大多為長輩,多上了幾次休息站且行動較慢,司機在阿里山也休息了3小時,但後來又改口說「配合相關單位調查」。

楓滿遊覽車公司就設在仁武區,為成立20餘年的公司,張素姻今天出門慰問家屬前向受害者家屬鞠躬道歉,她說,「不樂意見到發生這種事,內心很難過。」

針對鄧姓司機出車近15小時恐涉及超時,張素姻一開始否認超時,她說,正常派班用車11小時,這次只有阿里山一個行程,她曾跟司機、領隊交代時間安排要拿捏好,但該團都是老人家,平常到阿里山只要休息2次,但這團停了很多次,長輩走路又慢,跑山路要慢慢開,司機在阿里山有休息3小時,後來則說將配合調查釐清。

此外,她更直指該路段道路標誌、設施設計有問題,她說,進機車道涵洞前沒有拱門(限高欄柵)示警,遊覽車一進去後就會來不及剎車。她說,司機有20餘年遊覽車經驗,她也不清楚為何會走慢車道,可能沿途要放下客人聽從了客人指揮。

張素姻承諾會負起責任且配合檢調調查,全力幫助家屬善後;賠償部分成透過協調委員會處理,公會及公司都會盡力協助,金額由保險公司估算,目前還不清楚數目。

楓滿負責人張素姻(中)表示會負起責任。(民眾提供)

楓滿負責人張素姻(中)表示會負起責任。(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