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拚連任黨魁 扮演「造王者」 江啟臣:我不會考慮2024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連任黨主席。(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連任黨主席。(記者簡榮豐攝)

2021/02/21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臉書發表參選宣言,宣布競選連任黨魁,允諾帶領國民黨打贏二○二二、二○二四選戰,扮演重返執政的「造王者」。江稍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我不會考慮(參選二○二四)」,目前就是找一個幫國民黨重返執政的人選。

要幫黨找一個重返執政人選

由於國民黨主席選舉登記時間預計是在五月底或六月初,江在前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可能的競選對手表態前搶先一步宣布參選,被視為有先行卡位之意。江則否認突然宣布競選連任與韓國瑜近期動作頻頻有關,他說,完全只有自己的想法、節奏、步調,與其他人沒有任何關係。

對於參選宣言中提及要扮演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造王者」是指抬轎不坐轎嗎?江啟臣回應,就是當桶箍,希望國民黨在二○二二選舉先打下勝選基礎,至於二○二四大選,做為黨主席,他應該全力找出能幫國民黨贏回政權、重返執政的人選;被問及自己不會是選項?江直接回「我不會考慮」,目前就是找一個幫國民黨贏回二○二四的人。

否認當造王者是針對趙、朱

對於強調當「造王者」是否劍指有意參選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或朱立倫?江啟臣強調,沒有針對任何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與步調。媒體追問「認為當黨主席的人不該選總統嗎?」江則說,見仁見智,每人可能有不同看法,他都尊重,但這是他自己的想法。

被問到參選宣言提及參選黨主席「不是股市投資,只有股價上漲看好時才進場」是有感而發?江啟臣表示,他要感謝所有在國民黨最低迷時,一起奮戰的好朋友與前輩,當然也包括所有前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