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魁選舉 江、韓、趙動作頻頻 朱還在潛水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1/02/23 05:30

〔記者林良昇、溫于德/台北報導〕重回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態有意參選黨魁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動表態連任,讓黨魁之爭提前開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啟動公益活動,形同參選主席起手式;前黨主席朱立倫動作則「牛步化」,被解讀在等待各方出牌完後才要行動。

對於宣布競選連任時機,親江人士表示,很多人希望江啟臣能儘早宣布展現明確態度,避免不必要的揣測,也能放更多心力在正事上,宣布時機點就是在江於農曆年假期間到處走訪,下了決定後擬聲明,希望對外界儘早報告,沒有什麼所謂越晚宣布越好的事。

趙:不當造王者

一定會參選總統

趙少康昨為三中案出庭作證前受訪表示,江啟臣宣布要繼續參選黨主席很自然,自己不跟進當「造王者」,也不一定有資格選黨主席,但一定會參選二○二四總統大選。趙也說,自己並不知道韓是否會選黨主席,但至少到目前為止,韓依舊支持他。至於他如果不能選或是韓的下一步如何,他真的不知道,也非他能決定,是韓要做決定。

對於趙動向,不具名國民黨中常委認為,在「一年條款」限制下,趙沒有強到需要國民黨因人設事,也沒有聽聞有人在遊說中常委協助趙改規定,「黨內沒有那個氛圍」,更何況趙看起來並不是很積極想要選主席,比較是想要選總統。

雖然藍營內部對趙少康選黨主席的「真心」產生懷疑,但據透露,對於是否要參選今年黨主席選舉還是直攻二○二四年總統大選,趙身旁的人也分成兩派,而且「兩派意見都很強烈」。

一位與趙交好的藍營人士則說,趙少康現在還沒開始找中常委遊說或有動作是因為「時間還早」,要啟動的話隨時可以,黨主席並非是選假的。

相較於江、韓、趙動作頻頻,朱立倫則顯得十分低調,遭黨內解讀為在等待各方出牌、尤其是韓國瑜的最後動向後才要行動,甚至可能因江啟臣已宣布競選而決定不選。不過知情人士仍表示,朱要選黨主席的機會還是比不選的機會大。

知情人士指出,江啟臣與韓國瑜在農曆年前後這段時間有捉對廝殺的味道,朱陣營希望避免又被外界認為是黨內互打,才在臉書提及民眾最有共鳴的司法改革相關等議題,拉高層級直接監督蔡政府。

知情人士表示,朱立倫是否要參選黨主席沒有所謂的時間表,目前仍是規劃在學校演講、教課,用不同主題持續檢驗執政黨,目前不會有什麼大動作,等到對「執政黨檢驗」、「國民黨路線」這兩件重要的事都準備好了,才會有所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