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茂鍾案》湯曜明、陳肇敏等退將傳捲入 國防部:全力配合清查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資料照)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資料照)

2021/02/03 12: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鏡週刊」今日報導,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商人翁茂鍾不當往來買股案,有軍方將領捲入其中,並點名前國防部長湯曜明、陳肇敏、退役上將鄧祖琳、顧崇廉、退役中將劉大鵬捲入買股案。上述將領都退伍已久,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對此議題表示,相關單位正針對此案清查比對,若需國防部配合處,將全力配合。

「鏡週刊」報導指,石木欽與翁茂鍾不當往來買股案之中,軍方將領也捲入其中,翁茂鍾的筆記內容指,前國防部前部長湯曜明、陳肇敏、前總政戰部主任鄧祖琳、海軍上將顧崇廉與憲兵中將劉大鵬,均捲入買股案,由自已或透過妻子進股票。且報導聲稱,根據翁的筆記,湯、陳二位前國防部長,不僅收受翁餽贈的襯衫,也買進翁的股票,且在密切往來期間,翁茂鍾的佳和集團先後標得軍方的標案,總金額逾2億元,直到湯曜明2004年卸下國防部長後,其得標的軍方標案才明顯減少。

對於此案,史順文今日表示,國防部辦理採購案件,都是秉公平、公正、公開原則,依照「政府採購法」辦理招標作業,不受外力干涉,本案相關單位正清查、比對,若有需要國軍配合,將會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