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茂鍾案》6名法官追回司法獎章 司法院人審會今投票決定

司法院28日將開人審會與獎審會討論彈劾與追回獎章案。(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28日將開人審會與獎審會討論彈劾與追回獎章案。(記者吳政峰攝)

2021/01/28 08:40

首次上稿1/27 20:09
更新時間1/28 08:4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院調查法官與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不當交往案,認定7名法官應送監察院彈劾、6名法官應追回一等司法獎章及獎勵金,決定送交今(28)日的人事審議委員會及司法獎章審查委員會投票是否成案。由於人審會的主席是司法院長許宗力,獎審會的主席是司法院副院長蔡炯燉,預期議案應會通過。

人審會將於28日下午2點半開,屆時將討論最高行政法院前院長林奇福、最高法院前庭長顏南全與吳雄銘、台南地院前法官蘇義洲、台南高分院前法官曾平杉與陳義仲、高等法院前庭長林金村等7人的懲戒案,7人均已提出書面意見,28日是否會到會陳述意見,不得而知。

人審會另須審查林奇福、吳雄銘、林金村、最高法院優遇法官謝佳鶴、高院前庭長尤豐彥等5人的的一等司法獎章與獎勵金5400元追回案;而優遇大法官蔡清遊的獎章追回案,則須交由獎審會審查。

若人審會投票通過7名法官須懲戒,司法院將把懲戒案送交監察院審查,一旦監察院審查通過提起彈劾,則將成為正式的司法懲戒案,由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至於獎章與獎勵金追回案若成立,因有「公務人員領有勳章獎章榮譽紀念章發給獎勵金實施要點」法源依據,即便法官拒絕繳回,仍可移請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