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小型水面艦戰力 沱江艦將逐步汰換錦江艦

海軍錦江號巡邏艦今日除役,歷任艦長與官兵塗銷舷號。(軍聞社)

海軍錦江號巡邏艦今日除役,歷任艦長與官兵塗銷舷號。(軍聞社)

2021/02/01 15:2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艦隊指揮部131艦隊今日舉辦錦江號巡邏艦除役典禮,而海軍汰除這款巡邏艦的考量,在於新一代水面兵力逐漸到位所致。海軍沱江級巡邏艦二號艦「塔江艦」在去年底下水後,預計2023年以前將再獲得5艘後續艦,未來也將以「接一汰一」的方式,逐步汰換剩餘11艘錦江艦。

錦江級巡邏艦為海軍民國83年起陸續獲得的巡邏艦,排水量約500噸,滿載排水量則逾700噸,其原型由聯合船舶設計中心設計、中國造船(現台船公司)承造,錦江號在83年底服役後,淡江艦等11艘後續艦則在88年、89年陸續服役。

不過,由於錦江艦已服役超過20年,考量性能與作戰需要,海軍已啟動機動性、耐波力與火力更優異的12艘沱江級巡邏艦建造工作,原型艦「沱江號」在104年服役後,第1艘後續艦「塔江號」也在去年底下水,預計今年成軍。

而根據軍方原始規劃,沱江艦11艘後續量產艦,其中3艘在2026年以前完工,但考量我國海疆偵巡需求愈趨迫切,且新一代大型水面艦尚有技術待克服之處,因此全案改為在2023年以前,完成6艘後續艦,以滿足國軍戰力需求。

沱江級、錦江級巡邏艦性能比較

沱江級、錦江級巡邏艦性能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