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橫海疆26年 海軍「錦江艦」今除役

海軍錦江號巡邏艦今日除役。(軍聞社)

海軍錦江號巡邏艦今日除役。(軍聞社)

2021/02/01 15:2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隸屬於海軍艦隊指揮部131艦隊的錦江級巡邏艦首艦「錦江號」,迄今已服役26年,隨著海軍新一代戰力逐漸到位,錦江號終於卸下重擔。131艦隊今日舉行該艦除役典禮,邀請歷任艦長、各級幹部參與。與會者向錦江號軍艦敬禮,並塗銷「603」舷號,象徵功成身退。

根據國軍媒體《軍聞社》今日報導,海軍艦指部131艦隊今日舉行「錦江軍艦」除役典禮,由艦隊長曾安國少將主持,邀請歷任艦長及各級重要幹部參與,一同見證海軍歷史傳承重大時刻。

《軍聞社》報導指,此典禮今日在海軍高雄新濱營區舉行,由曾安國宣布除役命令,接受呈繳單位旗、印信及艦名牌,他表示,感謝曾經在這艘軍艦上服役的前輩及官兵,由於大家的辛勤付出,才能圓滿達成各項任務。

曾安國表示,錦江軍艦在民國83年成軍,在各項作戰、演訓,乃至救災任務上,都在第一線服勤,相較於一級艦,錦江艦雖然艦體較小,然而官兵從未因此有所懈怠,他們全心致力於戰備整備工作,默默地為國家犧牲奉獻,這股沉默的戰力,寫下了許多可歌可泣、功不可沒的光榮史蹟。

海軍自民國83年至民國89年間,陸續獲得12艘國造錦江級巡邏艦,這款滿載排水量約700餘噸的巡邏艦,其搭載76快砲、機槍並具備布雷能力外,更搭載4枚雄風二型或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具備反制水面艦的能力。

海軍錦江號巡邏艦今日除役,歷任艦長與官兵塗銷舷號。(軍聞社)

海軍錦江號巡邏艦今日除役,歷任艦長與官兵塗銷舷號。(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