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若擔任國民黨主席 中廣恐遭罰最高200萬元

趙少康若擔任國民黨主席,中廣恐遭罰最高200萬元。(資料照)

趙少康若擔任國民黨主席,中廣恐遭罰最高200萬元。(資料照)

2021/02/01 14: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返國民黨,並傳出可能角逐黨主席大位,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依照廣電法黨政軍相關規定,政黨黨務工作人員不能投資、經營廣播、電視,否則將可對中廣開罰最高200萬元,期限內不改正還可以按次處罰。

NCC表示,投資廣播、電視事業者,沒有規定不能加入政黨,但依照廣電法第5-1條,若是擔任政黨黨務工作人員,甚至是黨主席,就必須清空持股,否則可依廣電法第44-2條,處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得按次處罰。

NCC說明,政黨黨務相關人員的定義為,政黨章程、組織架構明定職位之人員,以及政黨章程、組織架構明定之各部門及直轄市、縣(市)分支機構之正、副主管等。但屬顧問性質者,則不在此限。

廣電法第5-1條的規定包括,政府、政黨、其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及其受託人不得直接、間接投資民營廣播、電視事業;政黨黨務工作人員、政務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投資廣播、電視事業;其配偶、二親等血親、直系姻親投資同一廣播、電視事業者,其持有之股份,合計不得逾該事業已發行股份總數百分之一;政府、政黨、政黨黨務工作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擔任廣播、電視事業之發起人、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