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編1.2億宣傳國民法官 朝野決議砍5000萬

立院27日朝野研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記者羅沛德攝)

立院27日朝野研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記者羅沛德攝)

2021/01/27 22:0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續針對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進行協商,晚間挑燈夜戰進行司法院等機關預算協商。為因應國民法官將於2023年上路,司法院編列1億2千萬元宣傳預算,內容包含拍電影、製作動畫、網紅代言等,立院國民黨團批評為「大內宣」,提案全數刪除,最後朝野達成共識,減列5000萬元,並要求司法院日後到立院進行專案報告。

立法院今朝野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晚挑燈夜戰處理司法院、監察院、考試院等機關預算;國民黨團提案指出,司法院為宣傳國民法官法,驟然編列鉅額宣傳預算,包含2000萬用來開發電影、影音、動畫、遊戲等;2000萬為網紅及網路節目合作等,另900萬找代言人和辦記者會等,國民黨團一一列舉。

因此,國民黨團提案指出,各界質疑鉅額廣告宣傳預算,直接打臉司法院說有8成國人支持國民法官政策,若民調屬實,不需要編列這般龐大預算,不如先改善讓民眾看得懂的判決書,且國家財政窘困之際,因此提案全數刪除。

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表示,「國民法官法」通過後,司法院希望國民普遍認知國民法官制度,並能有好感,且接到通知的候選國民法官時,多數都能當國民法官,因此「不得不宣傳」,希望立委大力支持。

國民黨總召林為洲批評,整天做「大內宣」案有什麼幫助,還不如將石木欽案說清楚比較重要,並提及宣傳應該要務實一點、不要太花俏,且質疑司法院做出來的內容,小孩子不會喜歡看。

立院司法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台灣現在疫情嚴峻,應該把錢放在刀口上,在財政吃緊下還要花1億2千萬宣傳「就是不應該」且宣傳方式很多。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表示,不能接受敗家說法,國民法官制是司法重大變革,連法官、檢察官、律師都要重新受訓;朝野對於刪減幅度爭論不休,立法院長游錫堃兩度裁示休息,讓朝野立委休息討論,最後朝野達成決議,減列5000萬元,並要求司法院日後到立院進行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