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將加強推動國人對台灣豬的光榮感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2021/01/12 11: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自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外界擔心國產豬受到衝擊,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國內豬農對台灣豬有信心,因此未來將加強推動國人與業者對台灣豬肉的光榮感,台灣豬是銷路的保證,不必擔心因開放萊豬進口影響國產豬肉的銷售。

據悉,歷經口蹄疫拔針後,近來台灣豬外銷國際的數量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政府團隊防堵非洲豬瘟有成,國人已更為習慣吃台灣的溫體豬肉,而非進口的冷凍豬肉,台灣豬具有國際競爭力。

由於開放萊豬進口在民間引發高度爭論,為爭取更多民眾對開放萊豬的理解與支持,政院官員表示,政院各相關部會過去是側重對豬農、養豬業、學生家長等團體的說明,未來也將加強對一般民眾的溝通與說明,盼讓民眾吃的安心。

蔡英文總統日前應民進黨中常委建議,決定透過民進黨中央的安排,下鄉到基層向民眾溝通與說明政府開放萊豬進口等政策,由於政府宣示校園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總統並已在8日到新竹市視察學童營養午餐供應情形。

政院官員表示,蘇貞昌院長其實已跑遍了各地,有關萊豬爭議的溝通與相關宣導,政院將持續進行。

因應國民黨發動反萊豬公投進入第2階段連署,力拚在8月舉行公投,府院黨正密切觀察國民黨團在萊豬行政命令修正的表決戰敗陣之後,直接訴諸民意,不過,因距離8月仍有很長一段時間,政府目前暫不評論反萊豬屆時是否將舉行公投的假設性問題。

政院官員表示,對於萊豬進口,農委會為輔導豬農因應並協助轉型,已舉辦30多場說明會,在標示部分,衛福部與農委會也輔導店家與攤商推廣台灣豬貼紙與台灣豬標章,政府在每個上班日都會公布國產豬的屠宰量與進口豬數量,並將持續落實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五大管理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