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年關將近造成豬價波動 庫存充足可放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起分批與民進黨立委餐敘,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會後轉述,針對立委反映近日豬價有波動,蘇揆也強調現階段波動只是因為年關將近、加工肉品需求上升所致,僅屬於季節性波動,國內豬肉庫存仍非常充足。(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起分批與民進黨立委餐敘,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會後轉述,針對立委反映近日豬價有波動,蘇揆也強調現階段波動只是因為年關將近、加工肉品需求上升所致,僅屬於季節性波動,國內豬肉庫存仍非常充足。(記者方賓照攝)

2021/01/11 21:3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起分批與民進黨立委餐敘,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會後轉述,蘇揆除感謝民進黨立委近2年來的支持外,也與立委針對萊豬及數位身份證等議題進行交流,針對立委反映近日豬價有波動,蘇揆也強調現階段波動只是因為年關將近、加工肉品需求上升所致,僅屬於季節性波動,國內豬肉庫存仍非常充足,請民眾放心。

李孟諺指出,今天蘇揆與民進黨立委餐敘,主要是要在就職滿2週年前,感謝各位立委在這2年來一起打了非常美好的一仗,包括對於非洲豬瘟的防治,以及去年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紓困與振興措施等,同時也是希望聽取立委們對於新版數位身份證及萊豬進口把關等各方面的建議。

李孟諺提到,原本有些反對者認為,一旦放寬萊豬進口,台灣豬價將會崩盤,但現在事實正好相反,反而台灣豬肉更得到消費者喜愛,今有立委反映豬肉價格有些波動,蘇揆也特別表示現階段波動只是因為年關將近、加工肉品需求上升所致,屬於季節性波動,國內豬肉庫存仍非常充足,請民眾放心。

李孟諺也強調,每個工作天行政院都會在衛福部及農委會網站上公佈豬肉儀表板,內容包括每天全國屠宰豬肉噸數、進口噸數、來源國及有無檢出萊劑等,截至目前為止進口豬肉大概只佔全國豬肉量4%左右,且不管從哪個國家進來,都沒有檢出萊劑含量,政府會持續秉持這樣的原則,讓民眾放心。

對於今有媒體報導稱豬肉儀表板數據與衛福部食藥署網頁上所載的數據有出入,李孟諺說明,這是因為食藥署網頁所呈現的是到案檢驗合格的數據,但實際上從檢驗到入關之間,還有繳費及提領2個關卡,所以中間會有2、3天的時間差,甚至有些進口業者會在3、4天後才去提領。

李孟諺也說,今天與會立委們也有將一些在第一線接觸的民意反映給行政院做為施政參考,會中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對於小朋友的食安一定要秉持「4章1Q」原則,所用的都會是國產肉品,此外行政院對於營養午餐的補助從每餐3.5元提高到6元,並且會輔導及協助養豬業者拓展外銷,這些都得到立委們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