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肉儀表板上線 資訊全都露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至台北港視察進口豬肉查驗作業。(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至台北港視察進口豬肉查驗作業。(行政院提供)

2021/01/05 05:30

〔記者陳心瑜、簡惠茹、林惠琴/綜合報導〕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至台北港視察進口豬肉逐批查驗作業表示,查驗作業共有三道關卡,配合昨日起上線的「豬肉儀表板」,相關資訊公開透明,不會隱匿、欺瞞。

蘇揆:豬肉進口查驗過三關 政府一定會嚴格守好

「豬肉儀表板」是由衛福部、農委會一起推出。蘇貞昌說,每個上班日上午十一點,衛福部、財政部及農委會三個網站同步更新,公布台灣豬當日重量(噸)及占比、進口豬重量(噸)及占比、進口國來源地、查驗結果、全部重量占比等資訊,可檢視進口豬肉是否含萊克多巴胺。即使在安全容許值範圍內,政府也能確實掌握,包括進口商、進口報單(含收貨總淨重)、交貨總淨重及下游業者,政府也向上溯源,向下追查。

昨日網站統計今年一月一日至三日,尚無進口豬輸入台灣,國產豬肉累積屠宰量則超過三○四八公噸,豬肝腎與其他可食部位共二八一一公噸。

蘇揆昨天上午強調,他是視察豬肉進口的準備及檢驗程序,並不是看萊豬。政府以符合國際標準、科學證據,展現負責任的態度,包括財政部海關、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檢疫查驗及衛生福利部食藥署肉品衛生查驗等「三關」,政府一定會嚴格守好並逐批查驗。

蘇貞昌以非洲豬瘟為例,他前年一月十四日上任行政院長第一天,就視察桃園機場的海關,當場下令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查驗,大家一起努力,守住非洲豬瘟;同樣的道理,政府也會用「豬肉儀表板」向國人報告逐批檢驗的結果,絕對如同守住非洲豬瘟一樣,百分之百認真負責,從海關到廚房、餐桌,所有資訊公開透明。

針對萊豬開放進口,美方至今未同意我方政府派員查廠,查廠是否有時間表?蘇貞昌說,新進口的廠家,一定要查廠後才准予進口,未來不管有沒有含萊劑、從哪一國進口,只要是進口豬肉,都會嚴格查察、逐批查驗。

臺灣豬肉與進口豬肉每日統計

臺灣豬肉與進口豬肉每日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