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宅、YouBike、大巨蛋爭議 北市總預算連2天政黨協商卡關

台北市議會審議台北市政府2021年總預算,今進入第2天政黨協商,因部分爭議項目仍陷膠著,議長陳錦祥決定下週一續審。(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會審議台北市政府2021年總預算,今進入第2天政黨協商,因部分爭議項目仍陷膠著,議長陳錦祥決定下週一續審。(記者鄭名翔攝)

2021/01/08 21:54

〔記者鄭名翔、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審議台北市政府2021年總預算,今進入第2天政黨協商,其中涉社宅爭議的都發局住宅基金收入、交通局的YouBike擴充合約追加預算、體育局追加大巨蛋服務費、權利金委外評估費等,仍陷膠著,議長陳錦祥決定下週一續審;而市長柯文哲二備金、音樂與圖書中心則按委員會刪砍後的7.4億、71.1億通過。

都發局因更改社宅租金計算公式、長期低估收入導致預算編列錯誤等爭議,令多數議員痛批不尊重議會決議、堅不為市府新公式背書,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直言,對社宅租金態度不能台上講一套、私下做一套,若不能取得共識就堅決付大會表決;社會民主黨議員苗博雅說,正研擬呈現議會反對新公式的明確態度。

而交通局的7年2.6億連續性YouBike預算,原訂今年底第1期3年到期須再擴充原合約,但因系統升級不相容等問題,部分議員認為已脫離原合約目的,要求重新招標,但卻可能導致汰換更新時程至少延後1.5年,經兩輪討論依然無共識。

體育局追加中興工程630餘萬的大巨蛋服務費、另編列350萬權利金委外評估費,遭議員林亮君提議全數刪出,同樣反對此預算的苗博雅指出,中興工程於過去停工5年期間未提供服務、也未揪出遠雄疏失,不該再追加;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則認為,部分議員因不滿柯文哲而以政治立場阻擋預算,應回歸民眾需要,透過協商解決。

至於市長二備金原編列9.5億,在財政建設委員會被大砍2.1億,雖有議員認為應保留8.4億因應未來疫苗採購,但多數議員主張,中央會補助疫苗費用,協商後決議維持7.4億通過;而原編列高達81億的音圖興建預算,經教育委員會大砍間接工程成本後准列71.7億,今也照案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