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香港!小英再撐「黃雨傘」 港人激動灌爆:請守住台灣

總統蔡英文(右)今日就香港民主派人士大規模遭捕一事,公開發表聲明,呼籲全世界民主同盟齊撐香港,並再度展示象徵反送中運動精神的「黃雨傘」。(圖擷取自推特_@iingwen、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總統蔡英文(右)今日就香港民主派人士大規模遭捕一事,公開發表聲明,呼籲全世界民主同盟齊撐香港,並再度展示象徵反送中運動精神的「黃雨傘」。(圖擷取自推特_@iingwen、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1/06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就香港民主派人士大規模遭捕一事,公開發表聲明,呼籲全世界民主同盟齊撐香港,並再度展示象徵反送中運動精神的「黃雨傘」。對此,流亡海外的香港民運人士張崑陽留言「感謝蔡總統再一次聲援港人」,大批香港網友也呼籲台灣人千萬要守住台灣,切勿相信中國宣揚「和平統一、回歸祖國」的騙術。

蔡英文昨日在臉書及推特發文指出,港警針對香港民主派人士的拘捕,如凜冬般肅殺,再次摧折香港所剩無幾的民主自由。此次大規模的拘捕,也顯示了中國徹底毀棄了當年「五十年不變」的承諾。

蔡英文表示,台灣身處民主陣營的第一線,清楚感受到中國政府對承諾的寡信以及對香港自由的打壓,但台灣不但不退縮,更會挺身而出。蔡英文更呼籲全世界民主同盟夥伴,齊撐香港,並也在圖中放入象徵香港反送中精神的「黃雨傘」圖示。

貼文一出,香港民主組織「民間外交網絡」前發言人張崑陽留言,「感謝蔡總統再一次聲援港人」。

香港網友紛紛致謝並呼籲台灣人要守住台灣,「無言感激台灣⋯台灣千萬不要走香港後路、五十年不變是騙人的」、「多謝為香港人發聲!」、「謝總統發聲,台灣務必也要撐住」、「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這兩年來的支持和聲援,我們都一一銘記」、「謝謝總統!總統也要加油!」、「台灣請保重」、「台灣寶島有這麼好的總統真的有福,台灣人要守護民主」、「台灣人要保持醒覺」、「請把錢和力量都用在自己經濟和國際舞台上!台灣能自保和強大才真正有作用呢,謝謝台灣的心意,香港人上」、「香港已死 下一步就是佔略台灣 台灣要守住。ccp(中共)之統一/回歸全是騙術,台灣人勿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