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持有無人機8成6中國製 預計113年汰換完成

近年來無人機使用日漸普遍,也衍生出無人機相關資安問題。(記者蔡文居攝)

近年來無人機使用日漸普遍,也衍生出無人機相關資安問題。(記者蔡文居攝)

2020/12/16 13: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盤點各機關所持有的遙控無人機共有57台,其中有49台為中國製產品,中國製無人機竟佔8成6。台南市多名綠議員要求市府重視中製無人機衍生的資安問題,市府則允諾將逐年汰換中製無人機,預計於民國113年汰換完成。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李宗翰、呂維胤、沈震東等人,今天於市議會召開「中製無人機恐衍生資安問題」記者會,要求市府盤點並提出汰換中製無人機應對方案,以避免形成資安漏洞。

蔡筱薇表示,「資安即是國安」,先前就曾提案要求市府對於中製產品的資安問題重視,尤其伴隨科技日新月異,中央及地方都應該加強資訊及通訊安全,詳細掌握中資產品在公務以及民間科技產業發展上的負面影響。

李宗翰說,根據NCC委託電信技術中心檢測,中製無人機有偽GPS訊號影響、敏感性資料出現日誌檔、應用具資安弱點等情況,連NCC主委都坦言無人機有資安疑慮。

呂維胤則以日本及美國為例分析,日本政府決定明年度起把各機關的無人機汰換為日本製的新機種,而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也擬停飛800架無人機,種種的防範機制等於把中國製無人機排除在外。沈震東則要求市府各機關落實盤點,並確認汰換時程。

南市府智慧發展中心副主任陳冠中表示,未來將依現有無人機的採購年限逐年汰換中製無人機,預計將於113年汰換完成。針對市府委外案部分,也將要求使用非中國製廠牌。另外,也會與各局處協商,調整相關飛行辦法,例如採用離線飛行、加強紅、黃、綠區空域圖資辨別等方式,掌握公家機關無人機的飛行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