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口上撒鹽!亞美尼亞戰敗 中國自媒體:當初多買中國武器就好啦

外高加索衝突隨亞美尼亞投降宣告結束,停戰協議表明要割讓納卡地區廊帶,原先居住在此的亞美尼亞裔居民被迫撤出家園,離開前將之付之一炬。(法新社)

外高加索衝突隨亞美尼亞投降宣告結束,停戰協議表明要割讓納卡地區廊帶,原先居住在此的亞美尼亞裔居民被迫撤出家園,離開前將之付之一炬。(法新社)

2020/11/23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高加索國家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因爭議的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地區)爆發連日衝突,最終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Nikol Pashinyan)投降而宣告結束。對此,有中媒竟然在傷口上撒鹽表示,如果亞美尼亞當初採購更多中國製武器,戰爭的結局可能大不相同。

納卡地區衝突延燒45天,亞塞拜然成功奪取了戰略重鎮納卡地區、第二大城舒沙,切斷納卡地區與亞美尼亞之間的聯繫,最後亞美尼亞在俄羅斯介入調停下宣布停火,發表的停戰聲明協議中,表明亞美尼亞軍隊將撤出納卡地區廊帶,總理帕希尼揚也說這決定「對我個人和對國人來說都是無法形容的痛苦」。

對此,中國自媒體《海陸空武器裝備》表示,亞美尼亞前總參謀長曾透露,花大量外匯購買的不少武器在實戰中根本無法發揮作用,反觀對手亞塞拜然同樣依賴外購軍武,從土耳其購得的「TB-2」攻擊無人機、以色列的「哈比」反輻射無人機、「長釘-ER」反坦克飛彈等武器,在戰場上的表現都要出色得多。

《海陸空武器裝備》聲稱,依照亞美尼亞人「事後諸葛」的分析,那麼如果他們事先購買中國製的「CH-92A」攻擊無人機,作戰效能超過土耳其製無人機,也可有效壓制亞塞拜然的地面力量;如果買下中國的「紅箭-12」反坦克飛彈,就能利用其多用途能力,大量壓制亞塞拜然地面重裝備和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