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北市宜蘭同鄉會會員大會 蔡英文拜託鄉親兩件事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第十八屆第三次會員大會28日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第十八屆第三次會員大會28日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20/11/28 20:3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會員大會,她致詞時拜託鄉親兩件事,第一件事是繼續一起來防疫,12月將開始秋冬防疫專案,出入公眾場所都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別人,第二件事是「繼續一起來拚經濟」,希望大家在台灣四處走走,並讓這次受疫情影響深的旅行、觀光業好的支撐,多消費維持經濟動能。

蔡英文今晚出席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第18屆第3次會員大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宜蘭縣長林姿妙、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高嘉瑜等人也出席。

蔡總統說,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有一段時間集合性的活動都受到限制,台灣防疫的成績不錯,生活沒有受到很大影響,世界看台灣都用一種好像台灣是不錯的地方的角度,而台灣防疫有這麼好的結果表現,主要就是因為大家一起團結合作配合防疫指揮中心所有的指揮。

她說,「台灣的民主能量比較活潑一點」,但是談到疫情大家都很守規矩,配合防疫中心,也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以及游錫堃協調、帶領立委讓防疫所需的預算,順利通過,也感謝宜蘭鄉親每次給予她的支持。

蔡總統也提到,主計總處昨天將今年經濟成長調升至2.54%,雖然在平常看起來還可以,但在疫情期間還有這樣成長率,「是滿讓人興奮的數字」,未來的經濟前景值得期待。

針對未來政策,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經濟會持續穩定成長,也希望在穩定成長中,把社會福利做好,人口老化使老人家需要更多照顧,所以長照會繼續地做、做得更完整。

同時,蔡總統提到,台灣也面臨少子化,在她的第二任競選政見,把照顧小朋友的預算從600億元調升到1000億元,讓照顧可以照顧得更好,社會的整體安全網路建立並綿密。

至於地方建設,蔡總統也讚揚陳歐珀平日都有在立院爭取宜蘭交通建設,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很重視,政府會繼續找出所有的方案,「讓回鄉的路又快又平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總統蔡英文(中)出席台北市宜蘭同鄉會會員大會,離開時向與會來賓揮手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中)出席台北市宜蘭同鄉會會員大會,離開時向與會來賓揮手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