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醒藍營的「上班通知」被撤下 陳柏惟怒:大黨打壓小黨!

陳柏惟獨自拿著一張寫有「Chill、鬥完了,該上班了吧!」的牌子占領因為國民黨杯葛議事,而無人使用的立法院主席台。(圖取自臉書專頁「陳柏惟」)

陳柏惟獨自拿著一張寫有「Chill、鬥完了,該上班了吧!」的牌子占領因為國民黨杯葛議事,而無人使用的立法院主席台。(圖取自臉書專頁「陳柏惟」)

2020/11/24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今(24)日第12次杯葛立法院議事,導致許多法案無法進行一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拿著「上班通知」標語,提醒國民黨立委在「秋鬥」後要「收心」,之後獨自一人占領無人使用的主席台。但沒想到「上班通知」卻被國民黨立委撤下,讓他相當憤怒,批評國民黨是在「打壓小黨的言論自由」,根本就是「鴨霸」。

陳柏惟在臉書貼出影片,用「3Q國會辦公室/立法院報導」的口吻,指國民黨立委在上班時「怠忽職守」,拒絕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下班時還佔用議場吹冷氣、盜用會議室辦同樂會,影響國人權益。陳柏惟獨自拿著一張寫有「Chill、鬥完了,該上班了吧!」的牌子「占領立法院」,希望國民黨不要浪費人民的納稅,認真開會。

由影片中可見,國民黨立委吳怡玎邊講電話邊走向主席台,此時議場內四下無人,她將手機換至左手,接著高舉右手神態自若地把這張「上班通知」拿起並藏到桌子下方,只是全程都透過立法院「國會頻道」現場直播到全國各地。

陳柏惟認為,國民黨根本是作賊心虛,且「不想上班還打壓小黨表達意見言論自由的鴨霸嘴臉,表露無疑。」

事後,陳柏惟將這張提醒國民黨的牌子再度放回主席台,並補充寫下「再動我牌子!我就把豬牽走」,他更在臉書發文嘲諷:「我不跟小孩子計較,因為小孩要教。下次不可以喔。」

陳柏惟臉書「3Q 陳柏惟」影片

陳柏惟(見圖)認為,國民黨是在打壓小黨的言論自由,根本就是「鴨霸」。(資料照)

陳柏惟(見圖)認為,國民黨是在打壓小黨的言論自由,根本就是「鴨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