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轉任國防部長? 民進黨團:內閣佈局都是「台灣派」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右)、副幹事長洪申翰(左)。(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右)、副幹事長洪申翰(左)。(記者謝君臨攝)

2024/04/08 11:4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將於520正式上任,外傳清明連假過後預計會有第一波人事案,其中,有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國防部長的機率很高。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強調,被點名者都是一時之選,相信賴清德會有最好安排;從國安角度來看不會去分派系,未來的內閣佈局都會是「台灣派」。

有關內閣人事部分,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這都要尊重未來總統賴清德相關佈局,相信賴積極延攬各方人才加入未來行政團隊;至於媒體臆測或點名的個別人選,則不便回應,畢竟黨團也沒有進一步確認訊息,相信賴有最好安排。

吳思瑤指出,國防攸關整個國家國安體系,面對敵對中國日益升高敵意,各項軍備、戰略上都要更為提升,賴清德未來在國防、外交、兩岸等事務上,絕對延續總統蔡英文路線;這幾年來的國防政策、現代化戰略決策均反映現實需求,這些都是賴任內挑戰,相信他會有最好佈局因應。

對於是否考量本土派人選?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強調,從防衛、國安角度沒分本土不本土派,只要效忠國家、抵禦外在威脅,都是國防上非常重要的人才;從國防角度,我們不會在這裡面分派分系,重點在於是不是好人才,能夠推動國防,產生我們希望擴大國防、防衛的價值,這是我們唯一要考慮的事情。

最後,吳思瑤補充強調,不只國防、外交,未來內閣佈局都會是「台灣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