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北市黨部利用立院會議室開會 綠委轟:黨國不分、不要臉

立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佔用立院會議室來召開市黨部會議,根本是黨國不分。(記者黃欣柏攝)

立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佔用立院會議室來召開市黨部會議,根本是黨國不分。(記者黃欣柏攝)

2020/11/24 10:2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爆出使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基層幹部會議,挨批黨國不分,立法院民進黨團稍早召開記者會,痛批此舉「幾乎已到完全不要臉的地步」,並提出3點訴求,包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道歉、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公開說明及立院秘書處應徹查及公開類似情事。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國民黨團今天已經是第12次佔領議場,不讓立法院的正式會議進行,沒想到他們白天佔領議場,不讓正式開會,晚上卻佔用立院會議室來召開地方黨部會議,一個曾經執政過的在野黨居然做得這麼粗糙,幾乎到了完全不要臉的地步。

鄭運鵬說明,昨晚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主持的衛環委員會開會到晚上8點多,他在會議結束後從立法院群賢樓走到紅樓,發現紅樓101會議室裡非常熱鬧,「好像在開團康一樣」,他好奇地過去一看,驚覺居然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召開基層幹部工作研討會,而他也拍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郭昭巖離開時的背影。

鄭運鵬說,國民黨前一天才在抗議黨國不分,隔天就在立法院召開黨部會議,他今天向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反映「你們國民黨也太離譜了吧」,不料林還辯稱這只是在開慶生會,他已查明這是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的名義商借,而且已經行之有年,讓立院工作人員為了服務黨部而工作到晚上8、9點,「這才是真正的黨國不分!」

鄭運鵬強調,這種行為非常可惡、可恥,他已要求立院秘書處把這種藉故佔用立院會議室的情形列表出來,並要提出幾點訴求,包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應對此公開道歉、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應公開說明,以及立院秘書長林志嘉應徹查這類情形,並完全公開給媒體、國人判斷,也呼籲國民黨團停止佔領議場,趕快讓立法院回歸正常運作。

鄭運鵬也提到,昨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不但稱立法院會議室可以借用,甚至還加碼爆料有時候也會借用台北市議會的場地開會,顯然完全不知道自己已是黨國不分、濫用國家資源。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立委或是院內單位若要使用會議室,都必須依照相關規定,但昨天立法院會議室的借用紀錄上,根本找不到昨晚這一場,而且申請書表上也有明定上午8點以前及下午6點以後,各會議室均不開放。

莊瑞雄強調,在野黨白天佔領議場,要怎麼野蠻就怎麼野蠻,但晚上要使用公家場地,總應該提出申請,國民黨這種行為就是標準的黨國不分,講難聽點叫做「賊性不改」,國民黨對此應提出說明,黨主席更應該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