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遞辯論邀請函 總統府發言人高遵出面收下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右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右三)、立委陳以信(右一)等人24日至總統府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予總統蔡英文,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左三)代表出面接受。(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右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右三)、立委陳以信(右一)等人24日至總統府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予總統蔡英文,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左三)代表出面接受。(記者羅沛德攝)

2020/11/24 11: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拋出與蔡英文總統針對萊豬進口議題進行辯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秘書長李彥秀等人今到總統府遞送辯論邀請函,呼籲蔡總統「不要躲在總統府的象牙塔裡」,應儘速安排辯論,總統府發言人、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出面收下邀請函。

王育敏、李彥秀、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立委陳以信、李德維今代表江啟臣到總統府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王育敏表示,民眾對於萊豬進口疑慮非常深,1122更有超過5萬民眾走上街頭,民調有超過6成反對,面對重大食安議題,希望蔡總統欣然接受辯論邀請。

李彥秀說,蔡政府號稱是最謙卑、最會溝通的政府,請蔡總統接受最大在野黨主席江啟臣的辯論邀請,進行對話,之前蔡總統在野時,也針對ECFA與前總統馬英九辯論,創下民主對話非常好的制度跟典範,希望蔡總統不要躲在總統府的象牙塔裡,儘速跟國人溝通對話,時間、地點都由蔡總統決定。

羅智強指出,2010年蔡英文要求辯論ECFA,行政部門建議由當時是行政院長的吳敦義辯論,那時蔡英文就要求總統自己出來,馬英九當時在南太平洋訪問,也立刻答應,過去蔡英文也沒有說過由立法院監督就可以,希望蔡英文不要雙標、不要躲藏、不要怯戰。

陳以信則說,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蔡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蔡總統不來,如果民進黨是負責任的政黨,面對社會重大議題,朝野兩黨負責人終需進行一場辯論,蔡總統如果要車輪戰到立法院,國民黨也不怕,如果要一對一單挑跟江啟臣辯論,國民黨也歡迎,就怕不敢辯論。

李德維表示,蔡總統若到立院報告說明,面對民意機構,國民黨也贊成,但蔡總統到現在完全不肯回應,希望蔡總統不要再躲在總統府裡和行政院後面,應出來面對民意、面對在野黨監督。

對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日本已經開放萊豬15年,且CPTPP會員國都有開放萊豬,王育敏回應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該重視的是中華民國的民意,蔡總統做為民選總統,尊重民意才是應該做的事情。

國民黨代表隨後前往總統府旁遞送邀請函,高遵出面接待,收下邀請函,李彥秀向高遵說,辯論不是第一次,希望儘快,地點、時間國民黨都會配合。高遵強調,本於職責,會往上呈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