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政府未因秋鬥而謙卑 立院國民黨團:杯葛到蘇揆道歉為止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第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第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記者朱沛雄攝)

2020/11/24 11:1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第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稍早國民黨團在立院議場召開記者會,痛批執政黨並未因數萬人走上街頭而更加謙卑,反而更加傲慢,強調未來將持續杯葛,直到蘇揆道歉並回應人民訴求為止。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秋鬥遊行人數空前的多,本以為執政黨會因此謙卑一點,沒想到執政黨的表現還倒退,例如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已承諾會出國查廠,衛福部次長卻打臉陳時中,說查廠不是法律上的必要程序,此外警政署居然對參與遊行的人「查水表」,還說是善意的提醒,種種跡象顯示執政黨還是一樣傲慢,因此國民黨團將繼續杯葛施政報告,直到政府謙卑道歉為止。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也說,如果政府要用行政命令硬闖,至少應做好源頭管理跟清楚標示,這是最大的民意訴求,而要做好源頭管理,就是要做好查廠及貨號標示,這個要求一點都不過份,因此國民黨團還是會持續抗議,直到政府回應民意為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蘇貞昌為了愛將丁怡銘,可以一天內道歉3次,但不管幾萬人上凱道,仍然一個道歉都不做,「這不是雙標,什麼才是雙標?這不是顢頇,什麼才是顢頇?」他強調,如果蘇不道歉,將持續不讓他上台報告,直到本會期結束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