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開戰躲哪裡? 林明溱建議:用前贍經費補助設防空避難室

南投公共建物從1樓往地下室,設有避難方向標示。(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公共建物從1樓往地下室,設有避難方向標示。(記者張協昇攝)

2020/11/17 19:2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兩岸情勢緊張,中國軍機經常性侵擾我方空域,南投縣長林明溱17日在縣政總質詢,面對議員質詢萬一兩岸開戰,縣內是否有足夠防空避難室時表示,目前縣內包括縣政府、縣議會等大型公共建物及一般公寓大樓,都有地下室可供防空避難,萬一兩岸真的開戰,飛彈來襲,民眾應就近到住家附近的防空避難設備避難,建議中央可用前贍基礎建設經費補助,鼓勵民眾廣設防空避難室。

林明溱強調,現在的飛彈很厲害,有所謂的鑽地彈,若被擊中,躲在地下室也沒有用,政府應想辦法和對岸和平共處,千萬不要發生戰爭,否則即生靈塗炭,希望天公保佑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後,兩岸局勢能和緩。

南投縣議員簡賜勝今天在縣政總質指出,近來兩岸情勢緊張,中國軍機經常侵擾我方空域,縣長身為地方父母官是否擔心擦槍走火?萬一兩岸開戰民眾要躲哪裡?縣內是否有足夠防空避難設備?他建議縣府未雨綢繆,清查縣內防空避難設備,以及是否鼓勵民眾設置防空避難室。

建設處說,目前「建築技術規則」有防空避難設備設置相闗規定,包括非供公眾使用之建築物,其層數在6層以上者,須按建築面積全部附建地下防空避難設備,另依南投縣今年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統計,南投縣有583處地下室可供防空避難。

南投有583處地下室供防空避難,平時則可做為停車場。(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有583處地下室供防空避難,平時則可做為停車場。(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