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錯認斐濟是邦交國 吳斯懷又出包了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外交部政次曾厚仁。(翻攝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外交部政次曾厚仁。(翻攝自國會頻道)

2020/11/16 12: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繼烏龍指斐濟是我邦交國後,今質詢時又說,美國國防部日前提「我們的一中政策」,是「從來沒說過的話」,要外交部好好研究此間戰略意涵。事實上,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上個月才說過,美國對台政策一致,包括「台灣關係法、我們的一中政策、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

台日媒體近日傳出美軍陸戰隊人員抵台傳授我國海軍陸戰隊戰技,但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上週三表示,此訊息「不準確(inaccurate)」,同時表示美國仍恪遵「我們(指美方)的一中政策」,且依「台灣關係法」作為指導方針,根據台灣防衛需求所做評估,將繼續讓台灣獲得足夠自衛能力的物資及服務。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提及此事,並進一步說,「美軍重申一中政策,這是美國國防部從來沒有說過的話,美軍沒有這樣表態過,這麼多年來,美台關係都是國務院和AIT說明一中政策,這是很嚴重的事,會不會影響台美軍購,這次表態的戰略意涵在哪,建議外交部好好和國防部研究,這次表態會有什麼影響?」

不過事實上,這又是一次烏龍質詢。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10月6日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演講中才重申,美國對台政策始終一致,包括「台灣關係法、我們的一中政策、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並強調美國支持台灣自衛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