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自稱有五眼聯盟情資 遭打臉「竟與中媒內容雷同」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2020/11/03 0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日在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時,語出驚人表示自己握有「五眼聯盟」情資,稱美大選後將有暴動。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撰文點出破綻,更進一步發現吳斯懷所謂的情資,竟與中媒影片內容雷同。

黃澎孝在臉書撰文點出吳斯懷發言破綻,首先,五眼聯盟只分享共同敵人的相關情資,而非自家的「家務事」。第二,五眼聯盟美方的主角是CIA中情局,但美國國內情資是FBI聯邦調查局主管,不會出現CIA洩FBI之密的狀況。最後,美國選後會有動亂,實際上是美國左派媒體的預測,根本連「新聞」的新鮮感都沒有。

黃澎孝進一步質疑,吳斯懷敢聲稱自己有五眼聯盟情資,究竟是誤判,還是獲自「某方面」的指導。他順藤摸瓜查到,吳斯懷所謂的情資,竟與中國網路宣傳組織「火星方陣」影片「埃斯珀承諾沒『十月驚奇』,但『11月驚奇』卻可能發生在美國」內容雷同。黃澎孝表示,令人不解的是,該影片播出兩天後,吳斯懷就說自己掌握五眼聯盟情資,時間點和內容起人疑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