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台灣未來經濟挑戰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副總統賴清德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時代已經出現轉折,台灣未來在經濟發展上的挑戰,只會比以往更多,而不會更少,我們的挑戰將更加艱鉅。(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時代已經出現轉折,台灣未來在經濟發展上的挑戰,只會比以往更多,而不會更少,我們的挑戰將更加艱鉅。(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2020/11/13 20: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台北大學企管系70週年系慶,肯定該系70年來春風化雨,為台灣培育無數英才,他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時代已經出現轉折,產業鏈重組,再加上工業4.0人工智慧的時代已經來臨,台灣未來在經濟發展上的挑戰,只會比以往更多,而不會更少,如果再加上地緣政治的變化,我們的挑戰將更加艱鉅。

因此,賴清德期盼系友們能夠發揮以往創業及幫助台灣經濟發展的精神,在台灣社會面對新挑戰的時候,繼續幫助台灣克服各種困難,讓台灣持續進步、經濟持續發展。

總統府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賴清德致詞表示,台北大學企管系已經有70年歷史,橫跨四個世代,系友涵蓋最資深的「三年級生」及最年輕的「八年級生」。今天受邀參與70週年系慶活動,他深感榮幸,也代表蔡總統祝福活動圓滿成功,更要感謝台北大學企管系70年來春風化雨,為台灣培育無數英才,不管是在政府、學界或企業界,都有非常好的表現。

賴清德提及,台北大學企管系最早可以追溯到民國39年,從當時的建國工商管理訓練班,到中興法學院,一直到今天的台北大學企管系,發展的歷史可以說是台灣社會工商發展的縮影。

他說,早期透過系友前輩將國際新知帶回國內,系友前輩也出去創業、克服種種困難,在台灣一波又一波的經濟振興過程中,都有系友們的傑出貢獻。此外,有些剛畢業不久的系友也投入創新行列,運用最先進的工業4.0技術或投入文創產業,這些對於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都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