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兩岸「必要防禦」 陳明通:不挑釁、不冒進、不會在威脅下屈服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記者劉信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09 09:3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堅持不放棄對台動武的挑釁侵犯行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強調,未來美中關係發展將牽動全球戰略布局及台海情勢,中共對台將繼續透過認知作戰與其他政軍外交、經濟法律等單邊強制性作為,對我不斷施壓恫嚇及限縮台灣選擇空間。

陳明通表示,日前中共召開「五中全會」,提出未來5年及中長期經社規劃,在對台政策上強調推進其「一中原則」的統一進程及遏制台獨;對岸堅持不放棄對台動武的挑釁侵犯行為、破壞台海現狀,企圖迫我接受其片面設定之政治主張。

陳明通指出,據該會民調顯示,9成左右台灣民意反對中共「一國兩制」及對我政軍打壓,並支持政府推動兩岸和平穩定政策,這是台灣朝野各界的共識。面對未來兩岸關係的挑戰,政府採取必要防禦作為,不挑釁、不冒進,更不會在威脅下屈服。

「反制中共對臺統戰,強化兩岸交流管理!」陳明通指出,政府支持合於規範、有助良性互動的兩岸交流;因應兩岸交流情勢,持續研修兩岸條例等法規,檢討強化中國人士來台之安全管理。為防範境外敵對勢力對我滲透干預,政府已修正「國安五法」及制定「反滲透法」因應。

陳明通提及,近期中共透過「海峽論壇」、台灣光復75週年等活動,進行統戰分化,企圖扭曲歷史事實;該會事前均提醒國人避免參與、遵守交流規範及留意社會觀感。針對陸方迫我大專院校簽署不當文件,該會與教育部加強審查兩岸校際合作書約;中國大陸OTT TV業者在台違法落地,本會亦協同主管機關明訂相關禁止事項,匡正市場秩序,保障民眾權益。

兩岸關係發展受到各自內外部及區域情勢影響,北京當局已開始進入其首個百年之政治議程,積極應對國內經濟發展及對外關係挑戰,持續推進對台工作。

陳明通分析,未來美中關係發展將牽動全球戰略布局及台海情勢,中共對台將繼續透過認知作戰與其他政軍外交、經濟法律等單邊強制性作為,對我不斷施壓恫嚇及限縮台灣選擇空間。本會將持續關注情勢發展,妥慎評估應處,遏阻中共以任何形式威脅國家主權安全及臺灣民眾福祉。

「落實國安防衛法制,維護兩岸交流秩序!」陳明通說,為持續完備民主與安全防衛法制、防範中共進一步推進滲透干預與統戰作為,陸委會協調相關機關具體落實國安法制,並加強向國人說明交流規範及提醒安全風險。

同時,盱衡兩岸整體情勢,持續聽取各界意見、檢視兩岸條例相關法規,維護健康交流秩序。陸委會也將因應疫情發展及防疫能量,持續會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調整人流管理、「小三通」客運及兩岸海空運輸等措施,保障民眾權益。另將持續關懷在中國之台灣民眾,及在台灣的中配、中生等權益。

「協助台商因應變局,強化中資審查管理!」陳明通表示,有鑑於美中貿易戰及疫情對全球產業鏈造成衝擊,該會將持續關注中國整體經濟情勢,及中共推動加大對台商吸引拉攏、參與對岸區域發展的相關作為與影響,並協助台商回臺投資或分散布局。

另,考量國際跨境投資模式之多元化及複雜化,陸委會也持續會同主管機關修正中資來台規範,強化管理,遏阻中方違法規避,確保台灣經濟安全與整體利益。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強調,未來美中關係發展將牽動全球戰略布局及台海情勢,中共對台將繼續透過認知作戰與其他政軍外交、經濟法律等單邊強制性作為,對我不斷施壓恫嚇及限縮台灣選擇空間。(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強調,未來美中關係發展將牽動全球戰略布局及台海情勢,中共對台將繼續透過認知作戰與其他政軍外交、經濟法律等單邊強制性作為,對我不斷施壓恫嚇及限縮台灣選擇空間。(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