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4議員為台智光案槓上蔣萬安 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戰火連連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針對北市警用監視器案進行專案報告。(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針對北市警用監視器案進行專案報告。(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2 16:1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針對北市警用監視器案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民眾黨4名議員張志豪、黃瀞瑩、林珍羽,陳宥丞要求市府必須建置備援系統,保證解約後監視器傳輸系統不受影響,陳宥丞還質疑蔣萬安不敢解約,遭蔣嗆不需刻意貼標籤,林珍羽則叫市府發言人殷瑋上台回答蔣上任後與台智光簽多少合約,殷瑋回可清查,被林嗆沒準備專案報告,雙方一度爭論不休,隨後因質詢結束才停止戰火。

張志豪要求,與台智光的合約必須確保實支實付,不能多給錢,並建置備援系統,希望市長能夠做到。黃瀞瑩質疑,蔣市府主張子約違反母約,但為何和台智光談判時,不以此為由解約;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在事情發生後(指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疑涉賄),從招標文件開始看,因為過去他不曾想過2017年議約價格有問題。

黃瀞瑩認為是政治語言,她表示市府解約的依據,是說有人收受不法的佣金回扣或是其他不正當利益,所以市府是否也認為此案是弊案?她建議,除警察局監視器系統的子約有問題,其他局處跟同一廠商簽約,應一併通盤檢討。連堂凱則說,此案在偵查中;蔣萬安則說,目前進入調查,我們來中止母約、也會全面檢視其他合約。

陳宥丞質疑,蔣萬安害怕解約,但他認為若有問題,母約也應該一併解決,市長應具體承諾,向市民報告包含備援系統、如何解約等,這與偵查不公開不衝突,應在週一送來如何接管解約,否則就是害怕解約;蔣萬安則嗆,不需刻意貼標籤、市府已啟動準備;陳宥丞則嗆,他沒貼標籤,而是用問號,不能這樣對議員質詢。

主席、副議長葉林傳則要求蔣萬安解釋清楚,蔣萬安則回,這件事可以受公評,我們有勇敢面對。換林珍羽質詢時,她呼籲蔣萬安別做政治性操作,目前台北市長是蔣萬安,不要牽拖前朝,而柯文哲8年任內都是電子公文,應全面公開。

不過蔣萬安則強調基於案件進入司法調查,沒辦法公開,昨天市府去地檢署詢問檢察官,當面請教議會有索取的資料,但檢察官表示案件在偵查中,應嚴守偵查不公開。

林珍羽另呼籲發言系統不要亂貼標籤,說柯文哲讓台智光賺很多錢;蔣萬安則回應,我們都是本於事實;林珍羽把殷瑋叫上台回覆,蔣萬安上任後簽了多少合約,殷瑋僅回,可以清查。被林珍羽嗆竟沒準備專案報告、根本就是打假球;殷瑋則強調,他負責相關發言,但專案報告並非發言人職權,不過也很樂意清查;兩人一度爭論不休,直到質詢結束戰火才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