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與兒少團體共開記者會 籲暫緩實施兒少新法

兒少服務團體27日與立委范雲(中)、賴品妤(左三)等召開「勿讓《兒童及少年偏差行為輔導及預防辦法》成為「空有形式的機制連結」第一線輔導的現況與疑慮行政院聽見了嗎? 」記者會。 (記者劉信德攝)

兒少服務團體27日與立委范雲(中)、賴品妤(左三)等召開「勿讓《兒童及少年偏差行為輔導及預防辦法》成為「空有形式的機制連結」第一線輔導的現況與疑慮行政院聽見了嗎? 」記者會。 (記者劉信德攝)

2020/10/27 14:5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范雲、賴品妤與多個兒少權益團體今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行政院6月制定的「兒少偏差行為輔導及預防辦法草案」,因與第一線執行狀況多有落差,呼籲行政院應暫緩實施,會中並公布參與連署記者會的兒少團體,共有26個團體表態支持。

為協助暴險少年,行政院今年6月制定「兒童及少年偏差行為輔導及預防辦法草案」,盼作為社福、教育部門銜接兒少偏差行為預防輔導與「少年事件處理法」間連結與介入依據,不過卻遭兒少團體等第一線輔導人員批評,此法不了解兒少輔導現況,也未將城鄉差距造成的資源不均納入考量。

范雲說,最初修法的目的主要是要讓不同年齡的兒童,有不同方式的處理方式,不過此次修正卻將5歲與青少年年齡範圍的兒童一視同仁,這不僅違反法律與授權範圍,更違反兒童權利公約。

少年權益福利促進會副秘書長劉志洋說,這些機制雖然將所有組織單位串聯起來,卻未考量城鄉差距與人力不足的問題;劉志洋說,各縣市政府的社福單位處理兒少問題人力不足時,就是民間團體在替學校處理,呼籲行政院應將民間意見納入,共同盤檢目前的機制成效再作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